徒步香港麦理浩径最美的一段旅程(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2:06
纪念碑纪念碑

  这个双T形状的纪念碑,就是为了纪念当年修建大坝所使用7000个这种型状的石块,大家在这里拍照之外,乘机上了一个厕所,一直走到这里,才有移动厕所,边上还有管理处的小屋,有很多的徒步线路等资料免费领取。山水、sam和粒粒橙两对人都走到副坝的下面去拍照了,我们就在大坝一端的小亭子休息,等他们上来。这里也是交通最后能到达的地方,不过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的士,很多老年人和不愿继续徒步的年轻人,都可以在这里坐的士返回市区。

香港的地质公园香港的地质公园

  这里也是香港的地质公园,据说大坝下面就是火山岩石,大约有上亿年的历史了,山水、粒粒橙他们跑下去,就是看历史地质去了。我们在大坝上面休息,看到很多香港市民在这里等候的士,返回市内。据说万宜水库之所以叫做“万宜”,是因为水库下面本来有一个一百多年的小村庄,叫做万宜村,大坝修建起来之后,这个百年的小村从此淹没在水中,不过万宜的名字的却并没有失去,成为水库的名字。 

从这里我们开始了上山下海的徒步之路从这里我们开始了上山下海的徒步之路

  从这里我们开始了上山下海的徒步之路,我们才知道全面的水泥路那真是值得怀念,不过越是艰难景色越美。太阳已经很大了,天空却格外地蓝,这也是近期香港深圳地区少有的好天气,我们只能穿着衬衣和短袖衫徒步,无法想象北方早已是冰天雪地的冬天,我们却经历着夏天般的热度。

景色更为开阔景色更为开阔

  当我们匆匆赶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路边有一条小径,还看到一个小亭子,我进去一看,天啊,太美了,浪茄湾就在眼前,细腻的白色沙滩在深蓝色的海水衬托下,分外显眼,边上的草丛中竟然还有朵朵小白花盛开着。我赶紧大喊起来,全面走过的驴友都回头进来,站在这里观看美景,拍下美丽的浪茄湾。不过,后面赶上来的山水,因为急忙赶路不仅错过了此处的美景,而且他飞快地追赶我们,实际上却离我们越来越远。(来源:老湖的新浪博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