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香港麦理浩径最美的一段旅程(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2:06
走到第八根标距柱,看到粮船湾水库走到第八根标距柱,看到粮船湾水库

  走到第八根标距柱,看到粮船湾水库,这是万宜水库的附属小水库,里面彩帆点点,这里现在是创兴水上中心,以前这边上修建了一个很大的难民营,专门收留当年纷纷涌至的越南难民。这时,对讲机那头传来声音,sam、山水等几名猛驴已经能够走了很远,我们一大帮色驴加菜驴全在这里狂拍,因为当时还以为东坝就是第一段的结束点,远远看去并不遥远,事实上,我们后来又走了好久才到。

麦理浩径徒步麦理浩径徒步

  麦理浩径的第一段基本上是绕着大半个水库在走,所以,总会看到蓝蓝的水,让我们忍不住拍了一次又一次,这次无聊还带了无敌马克兔和24-70的大家伙,不过,那么大的相机带着徒步确实很累,于是,由年轻力壮的梧桐雨同学背着,并负责使用,无聊同学充当其艺术指导的角色,告诉大家在哪里拍照,光圈如何用。每一次徒步,每一次的拍照,都让我们每一个人学会了不少东西,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不管是在脑海还是相机,都还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麦理浩径徒步麦理浩径徒步

  本来是来徒步的,结果这段路成了我们的摄影学习实践课,大家不管是拿卡片机也好,单反也好,也不管是变焦还是定焦,大家都各自找地方构图,看到哪里好就过去拍几张,完全忘记了后面还有几乎20公里的路程。虽说耽误了不少时间,不过,每个人都找到摄影的感觉,都为自己的照片感到兴奋,几个没带相机的驴友后悔不已,同时,我们也为因故没参加这次徒步的驴友而感到遗憾,错过了这么美妙的好景致。

  到了中午,我们还未走到万宜水库的东坝,大家感觉到肚子有点饿了,于是找到路边的一块阴凉处,出气了干粮。不过,说式干粮,我看到家带的东西倒是很丰盛,果盒都带来了,各色水果都有。这时,两个因为没能准时赶到,掉队的另外两深圳名驴友也赶上来了,山水他们已经走到了水库的东坝,我们用对讲机联络,约定好在大坝的小亭子处会合。

万宜水库的东坝万宜水库的东坝

  下午一点多钟,我们才走到万宜水库的东坝,这里景色更为开阔,看到远处的大海一望无际。大坝下面是一个副坝,这个副坝很有特色,都是锚形石块。据说当时建造万宜水库工程相当浩大,东坝及西坝的整体建筑高度分别为104米和90米。东坝在1978年落成,当时是世界最高的岩填大坝,这道大坝的下游朝向太平洋,工程师为了防御汹涌的海涛和巩固建筑结构,加建了一道由7000块锚形石块拼合而成的防波堤独具特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