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香港麦理浩径最美的一段旅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2:06
麦理浩径的第一段基本上是绕着大半个水库在走麦理浩径的第一段基本上是绕着大半个水库在走

  2010年12月19日,大约10点多,我们深圳的13名驴友在香港驴友sam的带路下,从北潭涌开始了香港最美丽的徒步之旅。麦理浩径刚开始一段路都是水泥马路,这条路上除了的士,没有什么车辆,因为到了万宜水库大坝处有很多人是坐的士过去的,可以坐的士返回,我们在北窑站下车后,徒步过去。虽然是水泥马路,不过,略有坡度,刚开始走快了,觉得有点累,不过很快,美景的景色让我们忘却了疲劳。

蓝宝石般的水库蓝宝石般的水库

  突然印入我们眼帘的是蓝宝石般的水库,这就是香港万宜水库(High Island Reservoir),据说当年修建花费了13.5亿港币,水库储水约2.73亿立方,是香港最大的饮用水源。猛一看这么蓝的水,还以为是海水,后来一问,才知道竟然是淡水,水库四周因为水位的降,低露出的黄色的沙石,在阳光下格外醒目,加上水库边缘的绿色树林,色彩自然搭配十分协调。大家纷纷拿出相机,不停地拍,所以这一段走走停停,一点都不觉得累了。

走到近万宜水库的西坝,就能看到香港的粮船湾海走到近万宜水库的西坝,就能看到香港的粮船湾海

  走到近万宜水库的西坝,就能看到香港的粮船湾海,对面是大头洲,这边全是海水,颜色反而不如万宜水库蓝色,不过能远观西贡郊野公园,很是开阔。在这个观景台,驴友们不仅拍照,还在这里留影。我一看太阳已经越来越高了,想快速赶到万宜水库的东坝,不得不加快脚步。

徒步之旅徒步之旅

  不过,当走在万宜水库西坝上面,看到蓝宝石般的水库,还是忍不住拍了起来。这里不管是香港的驴友,还是深圳的驴友,几乎都是拿着相机边走边拍,蓝色永远都是一种诱惑。不过后来才知道,在这里拍照花费了太多的时间,以至于我们走麦径第二段时,没了时间,不得不走到天黑。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