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爱尔兰 寻找传说中的40种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尔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09:52

  纵然有恩雅的天籁之音、激越的大河之舞、无上热爱的U2乐队,但爱尔兰之于我来说,仍是一个模糊的领地。当我办妥爱尔兰、英国两国签证后怀着探索的心态出境时,海关的官员曾微笑着问我:“要去爱尔兰?”“是的!”“爱尔兰的首都是都柏林吧?”“是的!”除了在《哈利·波特》中对其风景的惊鸿一瞥,对爱尔兰的认知也就仅限于前面的对话。


畅游爱尔兰 温情一线牵畅游爱尔兰 温情一线牵

  慢爱 印象爱尔兰

  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到达都柏林(Dublin)时正是上午。我们没有经过什么休整,就结队走在了都柏林的大街上。都柏林是爱尔兰的首都,也是爱尔兰最大的城市,有人口125万,接近整个爱尔兰人口的三分之一。但彼时天空有微雨飘落,空气冷冽洁净,街道狭窄而路面参差,少有熙来攘往的繁华,这只是一个典型的欧洲中型城市模样。

爱尔兰爱尔兰
酒吧里与美酒同样有分量的是音乐享受酒吧里与美酒同样有分量的是音乐享受

  都柏林的参观重点是健力士啤酒中心(Guinness Hopstore)与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一个事关饮食,一个事关文化。健力士事实上现在已经由工厂演变成了一个黑啤酒博物馆。在一楼,你可以品尝一杯由自己亲手打出来的黑啤(健力士黑啤有着如慕丝一般绵软细腻的泡沫)。二楼则可看健力士黑啤的酿造过程,以及历代的酒标、酒瓶。而圣三一学院是一所宁静的大学,来这里参观的人,大多集中在它的图书馆,那些羊皮书卷散发着淡淡的霉气,是书籍的本真味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爱尔兰 Ireland

爱尔兰是一个西欧国家,西临大西洋东靠爱尔兰海,与英国隔海相望,爱尔兰为北美通向欧洲的通道。爱尔兰人属于凯尔特人,是欧洲大陆第一代居民的子嗣。它有5000多年历史,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风景非常美丽迷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