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超长假期 淡季出游线路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3日16:32

自己打造超长假期
自己打造超长假期

    10月中旬以后到12月圣诞之前,就是两段旅游高峰的间歇期,在此期间推出的许多产品相应的非常超值。尤其对于超长线来说,由于假期时间的增长,旅游成本和花费的精打细算显得更有必要。

    十一的超长假期你是否宅在家中虚度?若是还没有出游的你也不妨趁现在给自己安排个一个超长假期,来趟自驾车长线之旅,或者选择个悠闲的城市或小镇度个懒散假期都可以。然后,也是更重要的,学会如何举一反三,自制超长假期。充分利用带薪年假,让假期的时间选择更自由,为自己真正量身定制。“有多久,走多久” 是旅游者的终极理想。

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全家出游
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全家出游

  选时段:公共假期VS错峰出游

  自制超长假,充分利用公共假期是最简单可行的。与公共假期捆绑,在时间的把控上显得更加容易。因为不需要请太长时间的假,也就不用在工作时间“消失”太久,与你工作相关的合作伙伴或者客户们在同时段都在休假,这就意味着出游不会太耽误工作。只需要将现有假期和最短的年假配合起来,就可以享受超长线路。另外,对于希望结伴出游的旅游者来说,家人、孩子、朋友们的空余时间较容易达到统一。

  当然,除了公共假期,还可以充分利用带薪年假出游,最佳的选择无外乎错峰出游。在工作和经济允许的前提下,避开旅游出游高峰安排假期,不仅不受季节和时间限制,而且能够更经济地选择产品。例如,选择“十一”假期后的时段出游,一方面避免节日里的人潮汹涌,另一方面更节省不少费用,最重要的是,避开了游客汹涌的局面,能有效提升旅游质量。

欧洲小镇斑驳的墙壁
欧洲小镇斑驳的墙壁

  选目的地:国际VS国内

  大家习以为常的一周时间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尤其对于希望体验境外目的地的旅游者来说,选择线路成了挺折磨人的事情。市面上对应也有很多类似产品,但除了亚洲等距离较近的国家,大多数旅行线路安排得过于仓促,不够深度和过瘾。

  而超长假期则让选择的范围更广,尤其以远途出境游最为明显。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欧洲等区域,飞行时间较长、游览项目多,适宜10天以上的行程安排。再加上一些政策放开的影响,例如今年7月加拿大ADS的开放拓宽了美洲出境游的市场,旅行社推出了诸多可选大线路。

    线路推荐:美国加拿大16日游

               加拿大东西岸全景体验8日

  南美洲、非洲、中东等区域的连线游以及一地深度游同样进入旅游者超长线旅行选择的视野,相对新鲜的目的地所引发的探索欲望,足以满足旅行者的期待和渴望,南非、肯尼亚、埃及、伊朗、土耳其、突尼斯、摩洛哥、以色列,这些用一周时间无论如何也无法体验的国家成为超长线旅行中十足的亮点。

    推荐线路:四海漫游 蓝色土耳其8日游

               突尼斯、摩洛哥9日游

               埃及、土耳其、希腊12天地中海之旅

  回到国内线路,当然少不了相对偏远的地区,尤其是西藏、新疆、青海、云南等地,这些地方的神秘、圣洁和质朴一直是吸引众多旅游者眼球的原因,且由于距离相对较远,当地可体验项目较多、分布较散,一般需要花较长时间体验,不妨同样作为超长线假期的备选。

    相关阅读初次去西藏旅游12个最有用信息(组图)

               梦里楼兰诉秋声 新疆之北摄影之旅

               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一抹蓝 青海湖自助游攻略

               十天玩转特色七彩云南(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