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被窃160万 是炫富恶果还是瑞典不安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典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0月09日11:19

  据瑞典媒体报道,近日,几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游玩途中,乘坐的豪华中巴被砸,车中财物被一网打尽,损失约160万元人民币,创华人在北欧失窃纪录。据报道,游客多是煤矿业主。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出境游的中国旅客,目前中国公民在国外已经成为小偷和抢匪的目标,出境旅游一定要习惯刷卡,尽量少带现金。[详细]

    相关阅读:瑞典中国游客被偷160万元财物

              中国团组在瑞典频遭窃 需时刻保持警惕

小巷
小巷

  中国游客爱炫富?

  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说,这两年中国游客被抢,除了身上带现金多,一是人们知道他们太有钱,因为不富裕的中国人是拿不到旅游签证的,不像美国和其他富国的穷学生带着睡袋也能全世界到处玩。二是喜欢显富露财。“中国人有钱了,扬眉吐气,痛痛快快花它一把。只是喜过悲来,就不划算了,而且连累了并非是大款的普通华人。”

瑞典街头
瑞典街头

  瑞典难民太多社会不安全?

  瑞典是一个号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国家,根本不需要担心什么。但是现在慢慢也开始人心不古了。同事老孙家就连续被盗两次,损失很大,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首饰一网打尽。他住的社区叫“Linero”,是Lund有名的移民区,治安很差,因此房价便宜。同样在Malmo,有一个举国闻名的移民区“Rosegarden”,名字很好听,中文翻译是“玫瑰园”,那里的治安条件更是恶劣,据说还发生过砸中国超市的事件。马尔默这几年移民的增长速度很快,已经有26%的人口是移民。主要来自南斯拉夫,伊拉克和波黑。而一桥之隔的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据说城市外围很多地方被中东的移民所占领了。这些移民或者是难民每天无所事事,在街头闲逛,靠2000元救济金生活。

街拍美女
街拍美女

  瑞典是接受难民的国家,也是北欧接受难民最多的国家。每次发生国际战争,移民局的电话就要被打爆,大批难民涌进瑞典。而政府说,我们是如此富有的国家,要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

  来自伊拉克的难民萨拉赫一家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郊区的南泰利耶镇,在这个规模不大的小镇上,伊拉克难民已超过1000人。

  萨拉赫对记者说,他的家乡在巴格达,他曾经营着一家规模较大的手工艺品商店。伊战爆发后,巴格达成了地狱一样的城市,为了子女的未来,他下决心卖掉了所有的资产,在3年前和全家人一起以难民身份申请到了瑞典。

  到瑞典后,瑞典政府首先将萨拉赫一家4口人安置在南泰利耶镇,并为他们提供了一间近80平方米的三居室公寓,公寓里不仅摆放有床、桌、椅等基本家具,还配备了洗衣机、冰箱、炉灶等必需的电器设备。

市场一景
市场一景

  而这个房子每月的房租、水电等各项开销的6000多瑞典克朗,也全部由瑞典政府支付。与此同时,萨拉赫和夫人每月还可从瑞典政府领取约5000多瑞典克朗的社会救助,再加上参加瑞典语培训每人每月领取的1000多瑞典克朗,这样算下来,萨拉赫一家的月收入大约有近8000瑞典克朗。

  而因为所有来这里的难民都和瑞典当地人一样,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和教育福利,再加上住房费用由政府支付,所以萨拉赫一家每月除吃穿外,主要的开支项目就是交通月票以及电话费了,相对于他们的收入来说,这些开支是完全可以负担的。

  萨拉赫说,刚来瑞典时,他和夫人还准备学好瑞典语,在餐馆里打工赚钱。可在享受了几年瑞典给予难民的福利后,他现在的想法又有了一点变化,那就是如果他们去打工并有了一份收入,那么现在享受的很多福利,比如免费住房、社会救助以及培训补助等就都要取消,而打工的收入除用来缴税外,还要自己负担住房等方面的开支,剩下的钱和现在相比也差不多,同时自己却还要劳动,远没有现在的生活自在,所以对于未来,萨拉赫仍在犹豫之中。

    游记攻略瑞典冰酒店 苦寒中的“温馨岁月”(组图)

              瑞典地铁楼梯成钢琴键盘 踩踏可发出音乐

              美丽瑞典 世界上最舒服的旅行地(组图)

              世界各地趣闻:瑞典有座不准男人住的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典 Sweden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东南部,面积约45万平方千米,是北欧最大的国家。从1397年起是受丹麦控制的卡尔马联盟成员,1523年重获独立瑞典是高度发达的先进国家,国民享有极高标准的生活品质。经济自由与教育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