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6)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9月28日14:56

  迷失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

  西西里岛最具代表性的度假胜地要算陶尔米纳,这处造化之地将山海景致演绎到极致。各式各样的度假酒店遍布,从陶尔山脚下一直延伸到山顶,盘山公路将酒店与民居、街巷串起来,每一处拐弯均有不同的景致与新发现!

  距离卡塔尼亚1个小时车程的陶尔米纳(Taormina)坐落于陶尔山(Tauro)的半山腰上,陶尔米纳视野开阔,风光迷人,东面抬头可见碧波粼粼的伊奥尼亚海,西南方则是皑皑白雪冠顶的埃特纳火山。这里有古迹、海水、雪山和衣着光鲜的意大利人,一个完美度假地的所有要素齐全。

  从海边公路走上盘山路,一路盘旋直至位于半山腰的GRAND HOTEL SAN PIETRO酒店,也是我们下榻之地,铁艺铸造的大门在鲜花簇拥下,酒店的位置非常好,临海的海景房可以望见壮丽的海景。大堂的装饰富有艺术感,瓷器摆件以及当地传统的壁画,布置讲究的沙发有一种归家的感觉。所有的客房都有一个大阳台,正面的可以看海景,反面的侧是看山景。早晚可以坐在阳台上,静静地观赏陶尔米纳的日出日落。尽管陶尔米纳非常热闹,街巷上到处都是度假的人,但在这里却难得地安静。走下酒店的底层,有一个延伸出去的大平台,有古老的橄榄树与花草围绕,可以在这里享用晚餐。餐台下方是游泳池以及一个酒吧。在这里可以将伊奥尼亚海看个遍,以及远方蜿蜒曲折的海湾与市区。海上不时有豪华邮轮与游艇经过,在蔚蓝的海面上划过道道痕迹。

  最美的时候当数黄昏,落日的余晖洒遍海面,静静地坐在躺椅上,看着陶尔米纳安静下来,阳光一点点地消失。侍者点亮了灯火,在橄榄树下,享受一顿美食与美酒,陶尔山的各处灯光依次亮起,开始了晚上的热闹。远方的港湾闪烁的灯光如星星一般,非常浪漫。山路上的街巷里的酒吧与咖啡厅人头攒动,白天在海滩上游玩了一天的人们开始在这里继续消磨劲头。

  在陶尔米纳一定要去徒步走走,有很多古迹以及漂亮的民居散布在树林中。从酒店出发,朝左边走50米,便是一处老教堂,旁边是石板路径,一直通往山顶,最先会到达Lanna花园,这处花园是小镇居民晨练的地方,非常安静,Lanna花园是以最初发现陶尔米纳并将之宣传成度假地的Lanna女士命名的,一个偶然的机会,Lanna来到了西西里的陶尔米纳,遂将这里写进自己的书中,并在这里建起了第一个旅馆,从而让更多的人知道了陶尔米纳。如今在Lanna花园的前端有一家五星级酒店,便是Lanna最初开旅馆的地方,这里成为陶尔米纳最好的酒店之一。

  沿着山路继续朝上走,会到达山顶,这里是陶尔山最佳观景台。山顶上有一座古希腊歌剧院的遗址。歌剧院建于公元前300年间,最长的直径达209米,是西西里第二大的剧院遗址。公元200年,罗马入侵并占领了西西里岛,这个古老的歌剧院成为当时古罗马上流社会人物的聚集地,并在表演区域挖了水槽,用于上演罗马人喜欢看的海战。这座歌剧院利用山顶的海风,在建筑物上巧妙地设计,让海风灌进来无形中将演员的声音提高了很多,如今这些建筑物的上层都已坍塌掉,无法再现当年的情景。文、图/成冠聪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