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9月28日14:56

  不朽之城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

  作为西西里最著名的旅游城市,这依赖于其独具特色的三大文化艺术宝藏:巴洛克艺术之城、音乐家贝里尼的故乡、活火山埃特纳。

  上帝赐予的艺术品:埃特纳火山     

  谈到埃特纳火山,卡塔尼亚人非常坦然,言语中并没有因为这座活火山曾经给这座城市带来伤痛而有些许怨恨。卡塔尼亚城虽然在历史上屡遭埃特纳火山浩劫,但它总是顽强地从灰烬中重获新生。这也造就了卡塔尼亚乐观、坚强的性格与处世态度。他们对埃特纳火山有着特殊感情,祖祖辈辈靠山吃山,世世代代不离不弃。卡塔尼亚认为埃特纳火山是上帝赐给卡塔尼亚的一件艺术品,是卡塔尼亚的宝贵财富。

  MF设计展览                 

  在参观Palazzo Biscari家族私宅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一个著名的本土服装设计师租用私宅的一部分建筑展示作品。这位设计师最为擅长的便是将西西里岛的本土元素应用到服装上。比如西西里的陶瓷、贝类以及珊瑚等。当然他们还设计过可口可里的瓶身图案,以及一些葡萄酒瓶身的图标。在琳琅满目的作品展示区另一个房间里有服装作坊,这里的一切都是手工定制,非常珍贵。

  做客Palazzo Biscari家族       

  卡塔尼亚虽然古建筑曾经被17世纪的埃特纳火山喷发摧毁过,如今这座城市相对巴勒莫来说要年轻些,然而仍然有许多有故事的古建筑藏在老街巷中。其中作为卡塔尼亚城主的家族私宅便是一处。

  这庄古老的豪宅紧临海边,穿过厚重的大门,斑驳的墙砖,风雨冲刷留下多道印记,这个家族曾经是卡塔尼亚的名门望族,曾经举办过欧洲最早的艺术展而蜚声世界。虽然这座大宅子四壁空空,但其房子里的艺术壁画与装饰成为不可多得的珍品。仍然难得地保持了当年的样子,老式的钢琴房,旁边便是一个小型沙龙屋,墙上挂着这个家族的一些老照片,沙龙屋旁边便是最大的活动厅,头顶穹顶上的壁画依然光鲜,四壁的花草布绘画有些中国的元素,地面上有马赛克式的几何图案。这座庞大的建筑群的配楼部分是家族后人生活区,另外也有一些展览。站在空旷的中庭,几百年的古宅毫无保留地呈现在眼前,让人感叹岁月变迁。

  西西里报社           

  西西里报社址在卡塔尼亚,这座西西里岛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由一个当地有名的家族经营,除了报纸,这个家族还经营葡萄酒庄园。报社的印刷厂位于市郊,可以遥望远处高大的埃特纳火山。如今这座现代化的印刷厂有一部分作为印刷博物馆,展示最早的一些印刷机械以及打字制版的电脑机器。

  西西里科技园                 

  西西里科技园为卡塔尼亚在农业与工业科技上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座科技园除了在农业与经济作物上做出大量的研究成果外,并且吸引了诺基亚等电子科技企业的入驻。比如柑桔榨汁机等科技成果非常明显,另外在环保方面也有积极的研究。   

  酒店推荐

  EXCELSTOR GRAND HOTEL    

  这座酒店位于卡塔尼亚市中心,属于五星级别,在它左侧是一些政府办公楼,交道非常便利,从酒店出来,在它的旁边是繁荣的商业街,有时尚服饰以及手工艺品店,但是比较分散,需要有时间去慢慢淘。     

  THE HOTEL NETTUNO                 

  这是一座四星级酒店,与海湾隔一道公路,位置非常好,有相当一部分海景房,拥有一个游泳池与花园餐厅,晚上酒店门口的海边长堤会有小货摊出售各种小手艺品,以及火热的大排档夜市。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