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宜居国家排名:法国第一 英国倒数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09月25日17:33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英国《每日邮报》综合消息,英国调查机构uSwitch日前公布了2010年欧洲各国生活质量指数排名。法国成为欧洲最适宜生活的国家,而英国因为物价高、政府补贴少等多种原因位居榜单倒数。

  英国调查机构uSwitch对欧洲10个主要国家进行了调查,评判的标准包括居民纯收入、物价、政府对教育卫生的投入、退休年龄、假期长短、工作时间、寿命、日照天数等多项指标。结果显示,法国、西班牙因为物价更低、居民寿命更长,成为欧洲最适宜生活的国家。而英国因为物价过高、政府在教育卫生方面的投入过少,排名倒数。

  具体排名如下:

法国
法国

  1、法国。法国是欧洲各国中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之一,但居民的平均寿命却是欧洲最长的。法国工人每年享有36天带薪假,远远超过英国的28天。法国政府对居民医疗卫生的投入占到GDP的11%,这项指标也是欧洲第一。

  2、西班牙。西班牙工人平均每年享有43天带薪假,全欧洲最长。西班牙的酒类价格全欧洲最低,西班牙全年的阳光照射天数也是欧洲第一。

  3、丹麦。

  4、波兰。

  5、德国。

  6、荷兰。

  7、瑞典。

  8、意大利。

英国
英国

  9、英国。英国物价欧洲第一高,政府在教育和卫生方面的投入占GDP的比例全欧洲最少,工人工作时间最长并且最休最晚,居民平均寿命比法国少2年。

  10、爱尔兰。

    相关阅读:

2010全世界最宜居12座城 慕尼黑夺冠

世界著名的英国生活时尚杂志《单片眼镜》(Monocle)近日推出了2010年度世界最宜居城市榜单,在25个最宜居城市中,德国城市慕尼黑位居第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位列第二。其评选标准包括城市安全、犯罪率、国际交流、气候、建筑质量……[详细]

2009年世界10大宜居城市

在美世咨询2009生活质量调查中,欧洲又一次在全球215个城市的榜单中独占鳌头。前三名的城市分别为:维也纳、苏黎世(2008年冠军),以及日内瓦。联邦国家也有不错的成绩,有9个城市进入前30,不过伦敦仅位列38……[详细]

中国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榜

一项关于“宜居城市”的调查显示,在公众看来,“交通的方便性”、“城市是否干净整洁无污染”和“空气质量”是衡量一个城市是否适合生活的最重要指标。……[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