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加拿大馆: 充满生机的宜居城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15日18:05
世博加拿大馆
世博加拿大馆

  加拿大馆——大山(加拿大人Mark Rowswell的中文名字)代言,向您展示一座“活着”的城市

  主题:充满生机的宜居城市:兼容并顾、改革创新、持续发展”

  造型亮点:枫叶印象核心提示:太阳剧团打造超级剧院,太阳马戏将再次空降上海。

  声音:“加拿大并不只有枫叶和白求恩(Norman Bethune),世博会上我们会告诉大家加拿大的最新信息,和大家不熟悉的信息。”——2010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

  太阳马戏空降上海

  占地6000平米的加拿大国家馆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半包围的外型,在展馆中央圈起一片开放的公共区域,各种精彩的文艺表演将在这里上演。蜚声世界的太阳马戏团将成为这座展馆的主角,为加拿大展馆量身定做一套创造性的内部设计方案。

  另外,在场馆的入口处,仍会有一些太阳剧团的演员与观众互动。表演形式会类似于街头艺人,表演踩高跷、乐器演奏、变魔术等节目。

  一个“活着”的城市

  在展馆四分之一的位置,设计了一面虚拟瀑布,1个游客、2个游客或10个游客把手放上去,将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借此表达城市是大家共同建造的涵义。

  “骑”自行车 “游”加拿大城市

  观众在加拿大馆将看到一块巨大的3D屏幕,播放加拿大各地的美丽风光和人文景观。屏幕前设置有数部固定的自行车,随着观众踩动踏板,屏幕的影像就会相应发生变化,3D的逼真效果使观众就如同在加拿大旅行。

  红杉木做外墙能隔热

  加拿大馆占地约6000平方米,呈现出线条清晰的几何体结构,从空中俯视如同字母C,正代表了加拿大英文国名的第一个字母。观众将从“C”左边的入口进去,绕展馆一周参观。整个展馆分为公众展区、贵宾娱乐区、行政管理区、多功能区等五个区域。

  加拿大馆高约17米,使用大量不规则的钢柱、钢梁紧密构成。在钢结构组成的外墙表面,将铺上窄窄的加拿大红杉木板,木板之间的缝隙可以为展馆透进自然光线。由于红杉独具的防腐蚀特性,即使在上海的梅雨季节,也不用担心场馆外表会发霉变质,而且红杉清淡的香气遇到雨水还会变浓。红杉木还具有很强的隔音隔热能力,其大量的细胞孔状结构中充满了空气,成为热绝缘效果最好的木材。

  参观“可持续发展”技术

  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资源让加拿大人对“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视,因此在建筑上处处都体现了可回收利用的技术。雨水将使用排水系统进行回收并重新利用;展馆内将没有大型的展品或物件,以确保展示区域内的空气流通;同时展馆内还将营造一个无障碍和无烟的环境,保证给观众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参观环境。

  大山代言,深入人心

  长期活跃在中国的加拿大籍演艺明星大山先生成了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大山在中国生活至今已有二十二个年头,多年来致力于在相声、小品、主持、教学、公益等领域充当中加两国的文化使者。二00二年,上海申办世博会成功后,他开始转型希望能够加入其中。后来果然如愿以偿。这样的代表也相当深入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