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来前 疯玩巴厘岛全攻略(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1日11:39

巴厘岛-Made's Warung带有封建的窗口座位
巴厘岛-Made's Warung带有封建的窗口座位

  about 美食:吃着海鲜等待海水冲到脚边

  最最推荐的是kuta的Made's Warung(老大餐厅)。这个是巴厘岛最出名的一间连锁店。其他地区也有。做的是地道的印尼菜。这间餐厅创建于50年前,古老的面目清晰可见。靠窗的位置不错,而二楼面对大门口街道的那个位置也很好,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最推荐的是Nasi Goreng(印尼炒饭:2.9万卢比,约合25元人民币)、Gadogado(相当于印尼特色的蔬菜色拉,2.5万卢比)、Grab in Balinese Sauce(咖喱蟹,9万卢比一公斤,两个人吃半公斤就可以了。总之一顿饭两个人吃得死撑,25万卢比足矣(约合200多元人民币)。

  kuta广场边上一个路口的餐馆,叫Gabal,它有一个类似中国“美人靠”一样的凉台,可以坐在那里喝一杯鸡尾酒,底下是汹涌的人潮,如果下雨的话,可以把竹帘放下来。但不会隔断雨声。

  about 出行

  上海到巴厘岛是直飞,行程大约5个半小时。

  到巴厘岛以后一般推荐包车或者打车。包车的价格一般是40-45美金一天(没有距离限制),考虑到乌布或乌鲁图瓦都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提前一天做好行程安排,然后决定是否预订包车。

  打车的话,可以在酒店taxi预定处预订,也可以在马路上直接叫蓝灰色的“Blue Bird”,这个口碑最好,起步价4000卢比(约合0.4美元),一公里2000卢比。如果是酒店的司机可以等你回来,哪怕4、5个小时,而且不另外收费。

  Tips:

  建议第一天或第二天,或者去比较远及多点的地方可以包车,毕竟对岛上的方位和距离还不太熟悉。但第三天选择“烂”在kuta的话就可以自己出行。

  about 其他

  1、不要喝当地的自来水,豪华酒店里的也不行,容易得“巴厘肚子”(腹泻)。到超市买瓶装水就可以。

  2、走在马路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地上的祭物———可能是一朵小花,也可能是别的,但一般都会放在一片叶子中,不要故意觉得好玩而去踩踏。(绝对会让你惹上麻烦)

  3、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的内部。

  4、记得要给小费:一般是1美元。其实给小费是件让人挺愉快的事情,彼此都觉得很有情意。

  5、手机的话,建议到kuta的Matahari商场的一楼电话柜购买sim卡,推荐买indosat,打到中国的号码为:001(sim卡公司代码)-86-区号-电话号码。5万卢比的充值,打4次平安电话回家足够了。

  6、这里讲印尼话,但大多数人都会英语,口音很重。

  7、当地使用卢比或美元,卢比汇率浮动很快,大约为1美元兑换10000卢比。

    来源:旅游时报

风从海边来 浪漫巴厘岛私家旅行全攻略

像印尼巴厘岛这样旅行资讯极大丰富的旅游热门目的地,很容易就让人在出发前陷入各种预订网站和纷杂攻略中难以自拔,甚至令一颗期待之心变得彻底抓狂。可如果换一种心态会是什么样呢……[详细]

巴厘岛:暖风斜阳 乐不思归

和我们去过的所有热带地区小岛一样,巴厘岛最令人迷恋的是热带雨林的暖风和碧蓝清澈的海水。逃离喧嚣的都市,裸露在阳光下、裸露在沙滩上,从容、舒展、漫无目标……[详细]

巴厘岛: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

巴厘岛,更像另一个时代的空间,或者是一个时空错乱的世界。本地的淳朴虔诚和外来的时髦开化,东方的从容和缓与西方的奔放热烈,都一样在巴厘岛兀自绽放……[详细]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