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延数百公里 日本也有“万里长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19日10:47

日本熊野地区
日本熊野地区

  在日本纪伊半岛的熊野地区绵延着数百公里的残垣断壁,有人将其称为“日本的万里长城”。虽然这些石垣平均高度只有1—2米,远没有中国万里长城雄伟壮观,但其悠久的历史和关于建造者的传说却足以让它尽享世界文化遗产的美誉。

日本的长城
日本的“长城”

  这些石垣从纪伊半岛南部新宫市的那智胜浦町一直延伸到新宫的海滨,断断续续,据推测总长度达到数百公里。尤其在熊野地区的山中,约有数十处的列石垣壁,长的有20多公里,短的可能只有几米,但从地面痕迹和石块质地来看,这些石垣似乎曾经是连接在一起的。当地的日本人将这些石垣叫做“猪垣”。普通的“猪垣”是古代日本人为了防止野猪、野鹿等较大型的野生动物对农田的侵袭和破坏而建造的石墙,这在日本中西部的滋贺县、香川县、长崎县、岐阜县等地方并不足为奇。但是像熊野猪垣这样大规模、长距离、历史悠久、保存较完好的石垣是很罕见的。

日本人叫做“猪垣”
日本人叫做“猪垣”

  这些石垣由一块块天然的石头垒积而成,大些的石块直径可达30厘米左右,小的直径也有5公分,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石块被垒成一米多高半米多宽的石壁。虽然天然石块棱角明显,但这些石垣的顶部却相对平整,这在古代来说一定是难度很高的工程了,从中足以看出建造者对建造熊野猪垣的良苦用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