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之颠 佛国缅甸的无限风光(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4日14:59

  原生态画面 蒲甘塔林晨作

  今天要早起拍摄塔林日出,五点半,我们从酒店出发,再次来到塔林,新蒲甘的道路是条柏油马路,并不宽敞,但还算平整, 这里的佛塔更加密密麻麻,它们如此坦然地座落在马路两旁,仿佛不再是古迹而是蒲甘最自然的树木。


静候日出的人们,没有注意到身后天边那半个白色的月亮
静候日出的人们,没有注意到身后天边那半个白色的月亮

  登上一座无人看护的高塔,和几个游客一起期待着那轮红日,天空还是鱼肚白,四下安静的佛塔像入定的老僧,而在晨曦的静谧中,似乎更能听到古塔中的诵经声和藏于其间的历史故事。由于阴天,正郁闷是否能有日出时,突然看到丛林中升起一些白色朦胧的雾气,好像是当地人生火的炊烟,白雾忽浓忽淡,矮矮的一层包裹着佛塔和丛林,让整个蒲甘的早晨更加宁静和神圣。

红日
红日

  时间一点点流逝,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正准备收家伙打道回府,突然一轮红日从地平线跃出,很快便升了上来,有些惊喜,但发现机位并不算太好,而且日出时的雾霭浓重,给地平线上的佛塔增加了氤氲朦胧的气氛,拍了几张便下来了。清晨的蒲甘比白日里凉爽许多,既然出来了,就趁着凉快多转转吧,没想到却偶遇比日出更生动的景象:蒲甘农夫的田间晨作。

耕牛犁地
耕牛犁地
晨耕
晨耕

  原野上,看着农夫赶着牛车在田里耕作, 那是一片与世隔绝的地方,人们享受着大自然赠予的那份淡定与从容,外界的一切都与他们无关,如此原生态的画卷在这个世界上似乎越来越少了吧。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