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球趣 马来西亚浪漫高尔夫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8月19日15:13

  马来西亚拥有茂密的热带雨林,风格多样的度假酒店,游客可以尽情享受阳光、海滩,或是在热带雨林中漂流探险。而这里的高尔夫球场让你有机会挑战高原、海滩或是沼泽,当你看着云雾在不远处随山风飘荡,或是海边的红树林沿海岸延伸,或是众多的湖水在球道旁曲折环绕时,你确实可以在享受高尔夫乐趣的同时,体验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古晋

  古晋( Kuching) 马来语,意为“猫”,是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东马历史最久、最大的城市、工商业中心与港口。古晋地处沙捞越州的西部,沙捞越河南岸,离海岸约35公里。市内新旧建筑交替,河渠纵横,绿水悠悠,装载橡胶、椰子、胡椒的小船穿梭其间,有“ 水上之都”之称。

  古晋是个多元种族的城市。马来人 、华人、印度人以及当地土著都和谐地居住在一起。古晋由多元种族和各式各样的宗教所组成。有马来人到当地的土著部落的达雅族 (Dayak) 后代,像Bidayuh,Iban (也被称之为“海达雅”),Orang Ulu,或者Orang Kayan;中国人也有不同的籍贯,像客家人,福建人,福州人,潮州人,兴化人或者广州人;印度人以及来自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一些移居外国人。 

  马来西亚也有各式各样的宗教,比如,伊斯兰教,基督教,佛教,道家和印度教。 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 

  马来西亚的食物是十分美味的。 在古晋中的菜肴多半是饭类或者面条。沙捞越典型的菜肴包括:干捞面,椰浆饭,沙捞越拉沙,鸡翅膀,鸡饭,和印度煎饼,沙嗲,面粉,面线,干盘面,咖喱鸡,牛肉。也能在古晋周围找到许多西方的食物,例如,KFC,麦当劳,Coffee Bean,Pizza Hut如此等等。 

  如果你喜欢本地的水果,可试一试红毛丹或者榴莲果(它拥有“水果之王”称号) ,木瓜,香蕉,芒果,杨桃(也被称之为 “Star Fruit”)。还可以参观位于Satok街的市场,能找到各式各样的本地美食,水果和蔬菜。 

  海唇街, 是古晋最老的街道之一,它始于1864,包括了一幢两层楼店屋。在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包括传统的珠宝,陶器,土著的艺术等等。

婆罗洲高尔夫俱乐部
婆罗洲高尔夫俱乐部

  婆罗洲高尔夫俱乐部

  车到俱乐部正门,专门有俱乐部的车来接我们,是俱乐部特有的敞篷车,除了顶篷用于遮挡阳光及雨水,四周只是简单的围栏,所以有很好的视野。

  上山的路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很多,蜿蜒而陡峭,而在峰回路转之间,我们也欣赏到了变化万千的婆罗洲高原风光。因为是上午,云雾尚未消散,变幻的云雾与重重叠叠的峰峦一起描绘了精彩的高原画卷。这里的云雾常常很低,有时飘浮在山腰,绵延舒展,透着清晨的湿润,躲在云后的峰峦更显婀娜多姿;有时又笼罩在远处的山顶,隐藏了所有的细节,仿佛那里是神仙的居所,神秘而遥远。在一些特别的位置,你又能欣赏到毫无云雾遮挡的千山万壑,层层叠叠,从眼前一直绵延到天边,山势都统一向一个方向倾斜,犹如千军万马在主帅的号令下直冲敌阵,势不可当。在阳光的照耀下,因植被及远近的不同,翠绿、深绿、墨绿,大小与形状不同的色块编织在一起,展现了一幅绚烂的绿色画卷。当我们的敞篷车越爬越高,到达接近峰顶的位置时,我们已经陷入云雾之中,两旁的树木只剩影影绰绰的树影,若隐若现,下方的山谷也是云雾奔流,一片苍茫,“云深不知处”是此时最贴切的描绘。

  在一路绚丽景色的陪伴下,不知不觉来到了接近山顶的俱乐部会所,会所掩映在丛林之中,一条木板搭就的长廊把我们引入到会所的正厅。这是一个完全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所在,只是用不多的柱子撑起高耸的尖顶,四周没有任何多余的遮挡,满目是苍翠的绿色,沁人心脾的空气弥漫在每一个角落,若不是形状优美的藤椅与木桌提醒你这是室内的话,你会误以为自己身处丛林之中呢。 

  这里的高尔夫球场也充分体现了婆罗洲高原的特色,起伏的地形与壮观秀丽的景色相结合,对球手而言,是挑战与享受并存。得益于婆罗洲高原充沛的雨水,这里的草坪展现了令人羡慕的绿色,草坪维护也做得很好,平整的球道,光滑的果岭,都令人留恋不舍。而球道及果岭附近裸露的大大小小的岩石,原始而粗犷,给球场增添了不同的趣味。整个球场起伏很大,开球车的时候遇到急弯与陡坡需要格外小心,大部分球道都要求准确的落点,所以这并不是一个轻易能拿到好成绩的球场。球场的沙坑与水塘并不多,但都设计得恰到好处,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给球场增添了妩媚的一面。穿梭于球场之中,有时仰望高耸的峰峦,有时藏匿于通幽的曲径,呼吸着格外纯净的空气。是否能打出好成绩,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古晋美景
古晋美景

  高原的气候变化较快,将近中午的时候已是阳光普照了,因为是高原,有时即使看不到明显的阳光,紫外线也是比较强烈,球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这里的会所有一个特色,只提供素食,大部分菜品都是由当地的蔬菜、水果作为原料,因为俱乐部的主人认为海拔3000米之上都是神圣的所在,素食体现了对神灵的崇敬。这样的食物对于都市一族来说,确实是有益健康的美食。

  在婆罗洲俱乐部,还可以参观马来西亚与印尼的边界,两国的边界是以山脉的山脊划分的。从俱乐部会所乘车上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你可以体验一只脚踏在马来西亚,而另一只脚踏在印尼的独特感觉。这里是山顶,天气晴好时可以看到印尼一边的山峦与村庄,可惜我们参观的时候正是云雾缭绕,只能想象边界那边的景象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