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名的铁路之旅:爱上沿途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带我走,到远方》 | 2010年07月29日14:28
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

  是什么造就一个伟大的铁路之旅?怎么样才是世界出名的铁路之旅?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少女峰快车之旅在一路蜿蜒的壮丽的阿尔卑斯山脉驶行,通过艾格峰和少女峰地区才能够到达。它并不便宜,而且不会太快。天气晴朗的时候乘坐本列车,你就是坐在欧洲的最高处,远处风景一览无遗。

东方快车 豪华的代言
东方快车 豪华的代言

  东方快车之旅是最值得一提的,它在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中的谋杀案而出名,与格雷厄姆格林的斯坦布尔列车齐名,建议你走从巴黎前往伊斯坦布尔的路线。

  蒙巴萨到内罗毕:从肯尼亚沿海城市蒙巴萨出发,在傍晚乘隔夜的火车离开,当你醒来后,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看长颈鹿,同时还可观看日出。

  曼谷到巴特沃斯:如果你不急着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可以从曼谷乘火车出发,向北行走经过清迈或到老挝的边界。当你看到老挝边境的尽头,会觉得自己好像穿越时空回到一个世纪之前。

  西伯利亚火车之旅: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全程大约9000公里,花时一个星期以上。如果你想改变旅途,在伊尔库茨克下车。你也可以尝试另一条路线—从中国或蒙古向东莫斯科出发。

  蓝色列车之旅是一条连接南非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的华丽而且昂贵的旅程,穿过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至达尔文的核心。

  冰川快车之旅:这趟从1930年便开始运行的瑞士全景观冰川列车从采尔马特到圣莫里茨,跨越近300座桥梁和90个隧道,永恒的积雪和自然美景告诉你:天上人间--瑞士离你并不遥远!

落基山登山者号 观景以人为本
落基山登山者号 观景以人为本

  可以尝试洛基登山之旅,让火车带着你在温哥华与班夫宏伟壮观的加拿大落基山脉之间穿行。也可尝试从北到南的越南穿越,这是一条途经最多山丘小峰的线路,非常有趣。

  旅行贴士:如何准备开始一场刻骨铭心的铁路之旅?

  像往常的任何一次旅行一样整理你的背包,但是记得带几本书,它可以帮你度过在火车上的漫长时光。

  穿最舒适的衣服,必须是富有弹性、轻柔软滑的。并且要耐脏耐磨,毕竟火车不是旅馆,不能强求它很干净。女性更要注意尽量不要穿裙子和太暴露的衣服,在卧铺上爬上爬下很不方便。

  记得带上面包或其他干粮,火车上的食品昂贵并且不好吃,火车停靠的小站食物最好不要吃,通常都不太健康卫生。

  如果你有晕车症,吃一些口香糖或糖果可以减轻呕吐恶心。

  如果你要在火车上过夜,记得带上一条干净的毛巾,一般火车都有干净的水要清洁。睡前洗个脸,擦上护肤品,可帮助皮肤保湿。

  准备一双舒适的鞋(最好是拖鞋或凉鞋),列车开动后你可以把拖鞋换上,方便上下床,也可帮助放松脚部减缓疲劳。

  准备一个小包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即使你在睡觉的时候,也要确保它就在你身上。大件行李放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如果是大背包,可把背包带的扣子把包扣在行李架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