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内地游客女导游昨首次露面含泪道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 2010年07月28日11:44
7月27日,香港导游李巧珍在记者会上
7月27日,香港导游李巧珍在记者会上

  涉嫌强迫内地游客购物并辱骂游客的香港导游李巧珍27日首次公开露面,她在记者会上称对事件非常后悔,并郑重地向内地游客和香港市民道歉。

  李巧珍说:“如果能够联系到当时的团友,我愿意对他们说声深感抱歉。”对于这次事件令内地游客对香港旅游业产生的误会,李巧珍也向香港市民表示道歉。

  内地多家电视台最近播出一段网络视频,视频上香港导游李巧珍不断责骂内地旅行团游客不肯购物,甚至以制造食宿方面的难题相威胁,这一事件在内地和香港引起很大反响。

  李巧珍27日在立法会旅游界别议员谢伟俊陪同下与记者见面。她说,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两日带团的行程很顺利,游客对她的服务没有表示不满。直到在一家店铺购物情况不理想,游客表示拒绝再去,并以“尖锐的语言”对待她时,她一时控制不住情绪,对游客说出了一些不该说的话。

  李巧珍在记者会上多次道歉,并数次激动落泪。她说,发生这次不愉快的事件,自己感到十分后悔,最近承受了很大压力,没有勇气面对公众。

  她说,希望内地游客和香港市民原谅自己的过错。“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带内地游客游香港,我会真诚地接待他们”。

  李巧珍所在的金凯旅行社董事周文伟表示,当时旅行团每位旅客的团费仅为610港元,列明有购物行程,但并没有写明必须购物。

  现场原声

  一直不现身是因没勇气

  香港导游李巧珍昨日在记者会上,首次亲身交代该事件。她表示,事发至今一直不愿现身,事件揭发两星期后才露面,是因为没有勇气,也不能面对忽然而来的事件,由于媒体不断寻找她,也没有回家,在谢伟俊安排下,决定面对公众。

  李巧珍表示,她在今年3月已获朋友通知,在网上看到她的短片,对此,她感到很惊讶,媒体在7月再报道该事件,她不知道怎样做,因有记者守候不能回家。她最后在谢伟俊支持下,终感到要面对这件事情,所以走出来。

    事件:香港导游辱骂内地游客不购物

    香港女导游阿珍用普通话辱骂旅客在珠宝店只购物1.3万元,丢了她的脸。她说,每位旅客千元左右的团费,连机票都难抵消,更何况在港的住宿和饮食。随后,阿珍称稍后会到手表店购物1.5小时,并警告团员若不购物,便没饭吃、没酒店住。[详细]

    游客购物香港女导游自称精神崩溃

    视频:实拍香港女导游谩骂恐吓强迫游客消费

    香港旅游业的反思:

    香港旅游业反思强迫购物事件

    香港旅游业界17日召开“集思会”,100多名来自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行社、4个导游工会以及登记店铺的代表出席,检讨接连出现的涉及强迫内地访港旅行团购物的事件,研究如何加强监管,挽回香港旅游业的声誉。[查看详细]

    香港将实施一系列防强迫游客购物指引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会6月29日下午召开会议后,公布一系列防止旅客被强迫购物的指引。新指引包括收紧购物点的扣分制度,如果店员在言语上或行为上强迫旅客购物,会直接在购物点名单除名。[查看详细]

    京港联合发布内地游客赴港旅游需知

    香港个别导游强迫内地赴港旅客购物及行程安排不当的事件近来备受关注。对此,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和香港消费者委员会21日联合发布内地游客赴港旅游需知,以减少或避免旅游消费纠纷的发生。[详细]

  相关举措

  香港旅发局力推“三无团”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香港旅游发展局昨日在北京举行深化“优质诚信香港游”推广活动,以“无强迫购物”“无自费项目”“无附加费”的三大诚信保证,承诺让内地游客在香港旅游期间放心、舒心、省心。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早前发生的香港游强制购物事件影响了内地游客对香港的印象,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重建游客对香港旅游的信心。他希望通过深化“优质诚信香港游”计划,提高内地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香港留下美好的旅行记忆。

  一千多元的团肯定是低价团

  “香港游地接费用2晚3天最低要500到800元,所以内地销售的1000多元的香港游产品肯定是低价团。”面对近期接连被曝光的内地游客赴港旅游被“宰”事件,田北俊昨日公布了香港游的地接成本。

  据田北俊介绍,内地不同旅行社由于采取的交通方式、住宿标准等不同,所以无法对其规定统一的香港游价格。但就香港地接社而言,2晚3天的接待,最低要500元到800元才能保证地接成本,再加上组团社的成本之后,1000多元是没法去香港的。

  他建议内地游客,最好花四五千元参加旅发局指定的优质香港游,“优质诚信香港游最具竞争力的三大诚信保证就是‘无强迫购物、无自费项目、无附加费’,游客到指定旅行社报名参加优质团,就不用再为低价、强迫购物等而苦恼。”

  优质香港游北京指定社达4家

  面对近期接连不断的强迫购物事件,香港旅发局昨日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如将“优质诚信香港游”的合作旅行社增加到了78家,城市增加到了27个等。以北京地区为例,在原有国旅总社、中青旅、中旅总社的基础上,新增了北京春秋国旅作为“优质诚信香港游”指定旅行社。

  据悉,所有指定旅行社内将开辟“优质诚信香港游”网上专柜,并设立专柜、专人、专线以专门经营优质香港旅游线路。专柜销售的线路都是经香港旅发局考察认定的“三无”纯玩产品。

  纯玩团产品花费三千至五千

  所有香港旅发局指定渠道销售的优质诚信香港游都是纯玩团,不含任何自费项目和购物点,报价因旅行社不同而略有差别。根据行程安排不同,比如是否包含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等,或者酒店住宿标准不同,产品的价格有所不同,但基本在3000元到500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