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色美味:“闻香下马”的鲨鱼煎饼(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5月14日09:41
鲨鱼煎饼以鲨鱼浆拌入猪绞肉、菜脯、青蒜,香气四溢又带Q度。
鲨鱼煎饼以鲨鱼浆拌入猪绞肉、菜脯、青蒜,香气四溢又带Q度。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苗栗县苑里这个靠海的小镇,最知名的特产是鲨鱼,若想品尝地道鲨鱼鲜美滋味,在苑里土生土长的苗栗县龙德家商餐饮管理科前主任陈贵芬说,苑里镇天下路老街“闻香下马”的鲨鱼煎饼,绝不可错过。

  “闻香下马的鲨鱼煎饼,让我想起妈妈的味道。”陈贵芬说,光复初期苑里盛产双髻鲨等小型鲨鱼,因运输不便,鲨鱼保鲜困难,苑里人设法将鲨鱼加工,小时候妈妈就常买整条小鲨鱼自制鱼丸、煎饼,鲨鱼煎饼是苑里人的家常料理。

  她表示,“闻香下马”以新鲜鲨鱼浆混合猪绞肉、菜脯、青蒜,菜脯的咸加上胡椒香气,带出鲨鱼的甘甜,口感扎实,毫无腥味,一上桌香气扑鼻。

  闻香下马老板郑育川说,这味鲨鱼煎饼原是祖父家传料理,原本只以纯鲨鱼浆加盐、胡椒调味,父亲郑鸿源32年前接手,改良作法,发现菜脯、青蒜和鲨鱼最对味,坚持现点现煎,保有鲨鱼煎饼的美味。

  郑育川说,鲨鱼煎饼下锅时油量要足,至少盖过半个煎饼,半煎半炸过程中,要适时翻动煎饼,到两面呈金黄色就可起锅,外酥内软,香气四溢;顾客若买回家自己料理,也可依照口味调整,煎得焦些,口感更酥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