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夜市寻美食 特色小吃大搜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2日15:19

  关键词:台湾旅游 台湾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价格

  与福建一水之隔的宝岛台湾一直是福州驴友向往的地方。如今交通旅游便利,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去台湾夜市逛逛,看看台湾的美食小吃都有什么。


 台湾夜市寻美食
台湾夜市寻美食

  如何感知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人说,吃是最好的方式。

  在吃尽当地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当地的历史和文化,而夜市里的小吃则更亲切更具特色。于是在许多地方,夜市经济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就比如,台湾。

  吃,是台湾的一大主角,观光客到台湾的主要旅游景点排名,第一名就是夜市。无论台北、台中、高雄,从北部到南部,台湾每个城市几乎都有红火的夜市,不管时间多晚,都能在夜市上找到可口的食物,甚至还能买到当今世界最流行的东西。

  蚵仔煎、蚵仔面线、臭豆腐、炒米粉、大饼包小饼、万峦猪脚、大肠蚵仔面线、甜不辣、台南担仔面、润饼、烧仙草、鱼丸汤、筒仔米糕、花枝羹、东山鸭头、肉圆、卤肉饭、鸡肉饭……皆是台湾风味独特的小吃名食,价位便宜又好吃,并且可以吃出人文特色。

  此外,夜市也是台湾饮食的特殊文化,每个夜市充斥着琳琅满目的特产与小吃美食,各有不同的特色与风味。透过地方小吃,游客可以更认识地方特产、文化与人文典故,它集合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与地道的乡土原味,可以说是台湾文化的缩影。很多人都是跟着摊位小吃一起长大的……小吃摊的结市效应带动了民生消费商品的进驻,有吃又有得玩便成了夜市最大特色,周边聚集了许多服饰店、鞋店、百货公司、地摊,以及各类餐饮,不仅带动了该区的发展,更因规模的逐渐扩大而形成“观光夜市”,是外国友人认识台湾文化的最佳场所。

  游台湾,一定要好好体验一把“夜市文化”。

手包肉松芋泥球
手包肉松芋泥球

  最平民:士林夜市

  地点:台北士林区剑潭路、基河路、大东路、文林路

  交通:坐捷运在剑潭站下车

  在台湾众多夜市中,台北的士林夜市无论从知名度、规模以及特色等方面都数第一,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台湾的一些现存或已消失的夜市的影子。

  士林夜市可分为两大部分: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和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那里是年轻人的天堂,是流行衣服和首饰最多的夜市。

  每当华灯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鸡排、大香肠、大饼包小饼、广东粥、蚵仔煎、生煎包等最为出名,家传三代的吉利红烧鳗羹、呛辣有劲的忠诚号生炒三鲜、豪大大鸡排、铁板烧等都是士林夜市出了名的美味。夜市的价格也比一般的商店便宜许多。

  美食名片:

  ●蚵仔煎:因台湾偶像剧《转角遇见爱》,更多人认识了蚵仔煎。这是台湾夜市里相当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鲜的蚵仔是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将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锅以大火油煎,冬天搭配茼蒿、夏天搭配小白菜,并以能提香味的猪油来煎出美味的蚵仔煎,吃时再淋上以味噌、西红柿酱、辣椒、酱油等熬成的酱汁即可。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甜中带咸、咸中带辣的缤纷滋味令人垂涎。

  ●生炒花枝:士林夜市最推荐的小吃。这道小吃以新鲜的花枝和笋片、红萝卜一起快炒后,勾芡成羹汤,再加醋和糖调味;汤头尝起来咸中略带酸甜,花枝和笋片则格外鲜嫩爽口。

  ●冰馆:最推荐芒果冰,还有青蛙下蛋。所谓“青蛙下蛋”就是粉圆加糖水或者再加一些奶精饮用,因粉圆煮熟之后,中心会呈现白白的一点,形状极像蝌蚪,故将这种独特的甜点定名为“青蛙下蛋”。

  ●阿宗面线:一群人站着在吃阿宗面线是台湾一景。小小一碗看似貌不惊人的蚵仔面线,却是夜市里不可或缺的小吃美食,好吃与否的关键在于蚵仔的新鲜度和面线的Q劲。利用面线不易烂的特性加高汤煮后再勾芡,放入已汆烫过的新鲜蚵仔和卤过的大肠,食用时淋上乌醋、特调酱料等,最后撒些香菜提味便可尽兴享用。

  ●阿给老店:“阿给”是日文“阿布拉给”的简称,意即油豆腐。是将方形的油豆腐掏空,塞入浸泡过肉燥卤汁的粉丝,再以鱼酱封口蒸熟。热腾腾的阿给淋上特制的甜辣酱汁,搭配鲜豆浆或鱼丸汤吃,十分可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