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乌本桥: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5日10:19

寺院学校,也强制学习外语了,这是一个社会内核性力量寻求向外交融的象征
寺院学校,也强制学习外语了,这是一个社会内核性力量寻求向外交融的象征

  相见自然寒暄三分长短,大家有异地重逢之感。后来分头各自摄影,我走在后面,突然看见前面的两个人很熟悉,居然是在蒲甘遇到的昆明小夫妇,他们比我先到曼德勒,先去了眉苗——一个充满殖民期建筑的避暑胜地,然后折回曼德勒。

  还有一些西人,也比较面熟,都不知道是在缅甸的那个地方遇到过,但似乎都聚集到了这狭窄的桥上。乌本桥真是一个聚集人气的地方。

  套用一句话,来曼德勒的,不是在乌本桥上,就是在前往乌本的路上。

  而乌本桥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是黄昏光晕迷离下来来去去的僧人。他们数人成群地游走在乌本桥上,或者坐在桥墩上,默默看着夕阳。

  在乌本桥,我有机会和很多的年轻僧人交流。乌本桥上的僧人大都是高中学生的年龄,具有非常强的主动与外国人交流的愿望,并在这种交流过程中灿烂如同一缕阳光。和他们聊天以后知道,他们就是桥头寺院学校的学生,而英语都是寺院学校必须修的课程。于是每到黄昏,他们就来到这里和外国人交流,以锻炼口语。

  寺院学校,也强制学习外语了,这是一个社会内核性力量寻求向外交融的象征。说实话,我在与他们的互动交流中,明显感觉到他们英语水平的青涩。我的外语已经算比较烂的了,但在他们面前,估计也是好过太多。但我能够非常强烈地感受到,他们渴望了解外面世界的愿望,渴望自由的交流。

  在这种交流中,我丝毫感受不到漠然、沉重、自卑,也感受不到任何自我的有意压抑,以及对交流主体背景差异的担忧,他们清澈如这湖水,干净,明亮。也许,他们所揭示的精神状态,也是缅甸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桥上走着,缓慢地走着,看着,感受着,直到暮色渐浓,寒意初上。望远处,暮色下芳草凄凄,宁静和美。内心感受到美的满足。

  只是,有些遗憾,觉得没拍出具有震撼美感的照片,也许因为运气,也许因为能力。有心的人可以查询一下一些游侠关于乌本桥的照片,那是一个确实适合摄影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找到具有士子文人情怀的东方美感。

  待得从乌本桥下来,已经是几乎黑尽。摩托师傅在桥头等着我,于是一起前往摩托停放地。

  正要骑上摩托,一抬头,发觉旁边一辆带篷的小货车,三只脑袋安静地挂在后车厢,居然就是广东三剑客。他们发挥的是绝对的背包穷游精神,和本地人挤在一起,坐小货车回去。

  在暮色中穿越嘈杂的人流车流,约一小时回到酒店,浑身全是灰尘。赶紧洗澡,小憩。估摸着三剑客已经回城了,就溜达着去背包客中较为有名的ET旅馆,寻找到她们,然后找到了LP推荐过的掸族餐厅,一起吃饭聊天,交换旅游记忆,直到店家打烊。

    图文来源:马背水手的博客

    缅甸游记攻略

曼德勒:神秘的缅甸古都

曼德勒是昔日缅甸皇朝的最后一个首都,在缅甸历史上曾有过的多个古都,只有曼德勒的王城被较为完整的保存下来,虽然王宫是被毁后重建的。曼德勒现在已成为旅游的中心,映耀出缅甸古代文化灿烂的过去……[详细]

缅甸 通往身心的禅修之旅

缅甸,用神秘之国来形容并不过分。我个人印象里残留更多的,还是70年前那个在下缅甸做警察的乔治·奥威尔(George Owell)在《猎象记》或《缅甸时日》里所描述的那些闷热、潮湿、幽暗而又蛮荒的东南亚热带……[详细]

追溯文明 缅甸的佛光之旅

缅甸地处亚洲中部,在这个由中国、印度与东南亚各国共同构成的十字路口,万千佛塔肃穆地点缀着这个蝴蝶的国度,缅甸的众多城市笼罩在佛光普照中,丰饶的土壤孕育稀世的宝石和翡翠,缅人天性纯朴,生活中无处无……[详细]

  如何去缅甸

  签证:

  去缅甸可在缅甸驻北京或昆明大使馆申请旅游签证或禅修签证。

  旅游签证一般一周内可以批准,费用200元以内,加急可能当天或隔天取证,游签证自签证之日起计算,有效期为3个月。停留期自入境之日算,可在缅甸停留4周,超过期限未返回的每天罚款3美元。

  路线:

  国航CA905 每逢周三周日往返于北京至仰光,经停昆明,在昆明出入关,也可以先赶到昆明直接从昆明出发。北京-仰光往返5000元以内,昆明-仰光往返3000元左右。单程比半价稍贵,机票一般一年有效,如果在仰光再买回程票必须用美金支付。据说从陆路经云南边境到缅甸费用也不低,有一个所谓的过境费。单程费用也近千元。而且比较费时。

  CA905北京7:50-11:05昆明-出海关-昆明12:25-13:00(仰光时间)仰光

  CA906 仰光13:45(仰光时间)-17:05昆明-进海关-昆明18:25-9.05北京

  如何得到禅修中心的确认:

  你可以作为旅行者直接到某个禅修中心去,一般还是会接受的,但如果那时中心禅修人很多的话也有可能不被接受,如果提前和他们取得联系告知你的个人情况,到达日期及禅修时间,禅修中心会来机场接机,并提前为你预备好房间,有可能的话还会为你安排中文翻译。

  一般和禅修中心联系的方式有四种:传真,电子邮件,书信。电话。

  气候:

  缅甸位於热带地区,季节分三季,10月中旬至2月中旬是凉季,诸多观光旅客或修行者皆喜欢此季进入,这时候禅修中心一般外国人会相对多一些,2月中旬至5月中旬是夏季,平均温度为摄氏30度以上,酷热难耐,有些人即往北部上缅甸避暑,5月中旬至10月中旬是雨季,7-10月是出家僧众雨季安居,精进办道,也有很多老行者会放下世务杂事,进入道场和出家僧众共修。时差比北京慢1.5小时。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