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魅影 梦回中东古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约旦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3月31日12:12


看似鬼斧神工,却是人类的不朽的杰作

看似鬼斧神工,却是人类的不朽的杰作

  纳巴特人是阿拉伯人的一支,伊斯兰教产生之前,他们就在阿拉伯半岛的中南部定居了下来。大约公元前600年,他们来到约旦的佩特拉,在岩石上开凿洞穴,建立了厄多姆王国(Edom)。繁盛时期,纳巴特王国的疆域从大马士革(Damascus)延伸到红海地区,但都城却始终藏在群山围绕的佩特拉。

阅读千年,也不厌倦。

阅读千年,也不厌倦。

  佩特拉古城的特别之处,在于完全靠天然岩石开凿成各种建筑。纳巴特人喜欢把他们的家建在半山腰上,在坚硬的石头上凿出房舍,并修凿了神话般壮丽的庙宇和宫殿,甚至将墓穴也建在陡峭的岩壁上。

骑上骆驼,去发掘更多的奇迹

骑上骆驼,去发掘更多的奇迹

  在玫瑰色山崖下的石壁前,屹立着奇伟雄浑的宫殿,它就是“哈兹纳宫”(Al-Khazneh),俗称“金库”。当地人管它叫“法老的藏宝洞”,这是古城保存下来的最古老最完好的石凿建筑。不过,你再走进峡谷深处,会发现一个更为神奇的庙宇——代尔(Al-Deir)修道院。刺眼的阳光下,从山崖上雕刻而出的修道院劈面而来,据说它是公元13世纪的马穆鲁克苏丹(Mamluk Sultanate)下令建造,纪念先知摩西(Moses)的兄弟亚伦(Aaron)。神庙竟是用山峦之巅的一块45米高的巨石整体雕琢而成,顶部直刺青天,庄严之外,更多了几分霸气。

约旦魅影

约旦魅影

  站在山顶,佩特拉的景致尽收眼底,看着脚下的群山,更远处或许还埋藏着更多的秘密吧。佩特拉,这座古罗马历史中流传的仙境,被维多利亚时代的诗人用文字描绘成一幅历史的画卷,岁月悠悠,壮丽的东方宝藏魅力如昔,让访客深深沉迷。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约旦 jordan

约旦是约旦哈西姆王国的简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从远古以来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虽然地处风暴的中心地带,约旦却以它灵活的外交政策成为一块和平的乐土。在这个深藏沙漠中的国度,古罗马帝国、阿拉伯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