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魅影 梦回中东古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约旦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3月31日12:12


制作马赛克工艺要求工人具备极大的耐心

制作马赛克工艺要求工人具备极大的耐心

  我们的目的地是城中的圣·乔治东正教教堂(St. Geogre Church),因为这里有一幅全世界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马赛克地图。在公元4世纪到7世纪之间,马德巴作为繁荣兴盛的教会中心,创造了大量精美的拜占庭马赛克制品,很多经典的作品被完好地保存至今。

  教堂看起来很新,原来建于公元5世纪的老教堂已遭毁坏,眼前这座是1896年重建的,不过里面的马赛克地图仍是古物。该地图大约完成于公元560年,其中2/3因地震而破损,地图涵盖了从埃及到黎巴嫩的广大地区,准确无误地标出了公元6世纪耶路撒冷和亚历山大等古城以及河流、海洋的位置,由于这张地图把耶路撒冷放在中心,所以一般被称为巴勒斯坦地图。它明确标出了不下150处地点,甚至清楚地描绘了鱼往回游,不入死海的情景。

衣着犹如“加勒比海盗”的帅气男子

衣着犹如“加勒比海盗”的帅气男子

  地图由230多万块不同颜色的马赛克镶嵌而成,虽然缺损,仍有非常重要的考古价值,它将地理标示和宗教象征巧妙结合,希腊文注释不仅标明了地点,还介绍了著名人物和相关的历史事件。根据图中标示的地理位置,后人进行考古发掘取得了很多重大发现,了解了基督教传入该地区最初几个世纪里的很多情况。

整石修道院凝聚了工匠的虔诚之心与艺术巧思

整石修道院凝聚了工匠的虔诚之心与艺术巧思

  佩特拉秘境之旅

  佩特拉,西克峡道(Siq),没有车马颠簸,人声鼎沸,惟有清风明月与灯烛相伴。在哈兹尼神庙(Al-Khazneh)前,贝都因人(Bedouins)那凄迷孤独的笛声回荡在山谷中,让人忘了回家的路。

  身边不时有马车来来往往,整个峡谷中时常回响着“嗒嗒”的马蹄声,好像回到了金戈铁马的时代,仿若千军万马兵临城下。佩特拉,这里曾经是驰骋在阿拉伯半岛的游牧民族纳巴特人(Nabataeans)的家园。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约旦 jordan

约旦是约旦哈西姆王国的简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从远古以来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虽然地处风暴的中心地带,约旦却以它灵活的外交政策成为一块和平的乐土。在这个深藏沙漠中的国度,古罗马帝国、阿拉伯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