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造就新旅程 东南亚绿色旅行轨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29日12:04


东南亚绿色旅行轨迹

东南亚绿色旅行轨迹

  一次次流连东南亚,追逐阳光沙滩海岛、沉溺购物饕餮美食……你可曾留意那无处不在、成就了丰饶东南亚的一个个绿色身影?何不循着这些天赐的奇珍异果,探索这片土地上每一个国度特有的气质与内涵,成就一次绿色的旅行轨迹:如咖啡般深沉丰沛的印度尼西亚、如木瓜般清香悠长的越南、如豆蔻般甘甜若饴的马来西亚、如香茅般浓烈馥郁的泰国,当然还有胡姬花红遍满眼的新加坡……

植物造就新旅程

植物造就新旅程

  那一场场邂逅

  印度尼西亚·咖啡

  【拉丁学名】Coffea

  【邂逅地点】

  荷兰人把咖啡带到了印尼,后者却用它的泥土和雨水,灌溉出土生土长的本地咖啡。浓烈如曼特宁、清新如苏拉威西,抑或是全世界最昂贵的麝香猫咖啡,每一种都烙下了强烈的印尼标志。在雅加达喧闹的车仔档里喝一杯粗糙的速溶咖啡,同刚下班的小贩聊聊蔬菜的收成,或在爪哇岛清凉的高山里享用不期而至的一壶曼特宁……也许在这杯黑褐色液体里,你也能读到婆罗浮屠的微笑。

  马来西亚·豆蔻

  【拉丁学名】Elettaria Cardamomum

  【邂逅地点】

  对于马来西亚来说,豆蔻是舶来品。但经过几个世纪的繁衍生长,豆蔻已经悄然扎根于槟城的土壤,汲取了独特的气息。每一个来到槟城的旅人都会被这一抹幽香牢牢吸引,不舍离去。即使是一杯最简单的豆蔻汁,一块再寻常不过的糖渍豆蔻,那萦绕在口腔的淡淡余香,都会让人沉浸在殖民文化与娘惹风情交织的槟之味里。

  越南·青木瓜

  【拉丁学名】Carica Papaya

  【邂逅地点】

  青木瓜的淡淡清香滋味就像越南本身,看似平淡,却不经意间铭刻在旅人的内心。青青木瓜丝,佐以一小碟清浅的调味汁,微微的酸甜辣咸交融在口,却压不住青木瓜丝原本的清香,回味着白色奥黛与草帽下清秀的少女、一望无际青翠欲滴的稻田、法式小楼里的浓香的咖啡,一切意味深长。

  泰国·香茅

  【拉丁学名】Cymbopogon Citrates

  【邂逅地点】

  你埋首在气味丰盈的冬阴功汤里,餐毕,用弥漫着柠檬清香的毛巾拭去嘴角油腻。下午,在去密林寺庙参观的巴士上,向导提醒你带上香茅味的驱蚊手环。而当一天的探险结束后,你浸泡在度假村的按摩池里放松自己,水里有苦橙叶、南姜、佛手以及—是的,走到哪里都会遇见的香茅。它就像木偶戏台后那双操控的手,导演着泰国旅途中的每一滴享乐滋味。

  新加坡·胡姬花

  【拉丁学名】Orchidaceae

  【邂逅地点】

  新加坡人偏爱胡姬花,以培育者名字命名的“卓锦万代兰”美丽娇艳并常年开放,1981年被定为国花。在这个花园般的美丽国度,胡姬花的倩影随处可觅:可能是在公园、农庄,或是街角的花店,也许在某个人家的窗台,或者就在迎面而来的女孩怀中……而当你转身离去时,她早已绽放在你的心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