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购物新大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12日19:20

卖非洲草编容器的小姑娘

卖非洲草编容器的小姑娘

  毛里求斯及南非是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中的黑马!除了自然风光让人眼睛大吃冰激凌外(与秀色可餐同义),那里的名牌专卖店的档次与货色一点都不比众多时尚之都差。所以即使是去非洲,Shopping Fans的钱袋袋也是会被掏空的啦!

  悠游狂购的毛里求斯作为马尔代夫的邻邦,利用这几年的“合理经营”迅速成为一颗熠熠生辉的珍珠。70万年前的火山运动造就了她的楚楚动人:棉花糖一般的白云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中;放眼海面似乎是一条一条的色带,定睛一看原来是海面下的沙子、珊瑚还有礁石给人的错觉;即使你是一只旱鸭子也会有一种下水的冲动,不用摘掉眼镜戴上氧气桶就可以和五彩斑斓的鱼群嬉戏;海边斑驳的树影是椰子树和棕榈树投在芳草地上的纪念;七种颜色的泥土就像七个音符一样在你脑海中跳跃。

  毛里求斯 悠游狂购

  购物圣地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港口,同时也是繁荣的商业城。就像开普敦之于南非一样,路易港是毛里求斯的政治、文化中心。麦加是伊斯兰信徒的朝拜圣地,路易港就是购物者的天堂。

  淘重点

  都都鸟T恤:为了纪念灭绝的都都鸟(DODO),毛里求斯人把它的图案印在精美的T恤上供游客了解都都鸟的历史。

  模型船:毛里求斯人以海为母、以船为父,精细的模型船在他们的手下栩栩如生(航空公司根据船模型的重量增收运费)。

  品牌服装:毛里求斯的服装业相当发达,世界上一些著名的服装品牌大多在这里开有分厂,比如Polo Ralph Lauren的直销中心,毛里求斯出口的套头毛衣等针织品一直销量不错。

  其他:编织品、刺绣、陶器、石刻以及回收的再制玻璃产品都深受游客欢迎;喜爱烹调的旅客还可以买到水果冻、辣椒以及其他香料和腌制品,离境前可以带上香草精和朗母酒。

  购物先知

  当地商店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9时30分到晚间7时30分,部分商店在周日或是公共假期时营业到中午。官方语言为英语;使用卢比,1元人民币约兑换3卢比。

  南非

  南非因好望角出名,好望角是财富的象征;南非因曼德拉而出名,曼德拉是天之骄子。

  今天我们来到南非,不是来欣赏好望角的风光,也不是来追寻曼德拉的真理,而是要以淘宝者的身份勇闯“南非”。

  南非是购物者的天堂,更准确一点说是奢侈品购物天堂。究竟有多奢侈,那就是:在南非购物,不累倒你是肯定不会归(回宾馆)的。

  购物中心

  是南非购物环境的一大特色。在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德班等城市,购物中心都具有一定的规模:除了汇集衣、食、住、行等商品外,银行、电影院、旅行社也为顾客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南非的购物中心简直成了一个购物消费社区。

  各地有代表性的购物中心:约翰内斯堡规模第一的撒恩顿城和名牌专卖店较多,高档气氛的东门,德班的The Work shop,南海滩的The Wheel,开普敦集休闲、娱乐和购物为一体的Canal Wall。在购物中心,你可以买到波斯羊皮外套、鳄鱼皮包、古董、编织毯以及钻石及其他宝石精心设计的饰品。多数旅客选购独特的珠宝、上等皮革制品和时髦款式的名牌精品。服装店服饰都是流行的款式,品质和鉴赏力全标注在设计师的卷标上。

  古玩店与跳蚤市场

  要想品阅非洲手工艺品和各种族风格工艺品,古玩店是不二之选。从小古玩、木雕、非洲艺术品、印度商品到丝绸类及东方饰品种种,真是包罗万象,不胜枚举。

  购物先知

  购物先知来南非不买钻石多少会觉得有些亏。钻石虽然令人怦然心动,购买时却是要注意甄别的。这些,可请当地的行家为你排忧解难。再有,凡购物后开据的小票也非常重要,因为在南非购物退税很方便,一次购物在100兰特以上,即可在离境时在机场办理14%退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