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巴厘岛:印度洋上暖风吹(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厘岛 | | 2010年03月08日10:17

壮观的海
 
壮观的海

  最难忘是在去圣泉寺这天,正逢印尼的开斋日,全国放假四天,许多人从印尼各处来到美丽的巴厘岛度假,而印度教徒也会在节日盛装走进寺庙去祈求。我们来到圣泉寺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一路上满是帅哥美女特别养眼,而且所有的年轻人都身穿最漂亮的传统服装,男孩子头上裹着华丽的头巾,女孩子穿着优雅的纱笼和雷丝上衣,男男女女结伴而行,好似一场集体的相亲大会。我们奇怪,为什么放眼望去没有中年人和老年人呢?难道印度教的虔诚教徒都是年轻人?人们去沐浴圣水之后纷纷带着自己的贡品,用各种漂亮的银盘或竹盘盛着漂亮的鲜花来到寺庙,他们的敬香叩拜的方式也很特别,先用手在香上绕一圈,然后用手夹起几朵花合掌叩拜,之后再从这些花中挑选一两条最美的戴在自己头上,其余的扔掉,这样周而复始直至结束。

沦陷巴厘岛
 
沦陷巴厘岛

  在巴厘岛买了一座象鼻神葛尼沙的木雕,是用檀香木雕刻的,有浓浓的檀香香味。葛尼沙是印度教中最重要的神之一,代表智慧,也象征吉祥与成功。是很好的“善神”。同行的司机马迪告诉我,他们家家都贡奉葛尼沙,每天还要喂一些牛奶给他。木雕店里有许多令我爱不释手的工艺品,真想统统搬回家。那些雕刻精良的门板本框,据说只要30美元一幅。真是太超值了。大多数成规模的木雕店都提供海运服务。许多人会专程去巴厘岛采购这些精美的艺术家居用品。

  阿勇河漂流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水流湍急,风光旖旎,两个小时的漂流跌宕起伏。阿勇河上的VILLA面对深深的山谷、郁郁葱葱的大树、湍急的激流,我觉得住在这里根本不必去南部海岸,因为这里集中了巴厘岛最美的精华所在。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厘岛 Bali

巴厘岛是印尼三大旅游景区之一,以典型的海滨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闻名。巴厘岛有“花之岛”、“诗之岛”、“天堂岛”等美称,这里沙滩细洁、绿树成荫,岛上一年四季鲜花盛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