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适宜居住的九大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2月25日11:09

温哥华
 
温哥华

  温哥华:温哥华是加拿大西部的工业中心,大温哥华地区由20多个城市构成,人口约210万,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群、位居多伦多、蒙特利尔之后,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市,温哥华 (Vancouver) 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她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虽处于和中国黑龙江省相近的高纬度,终年气候温和、湿润,环境宜人,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是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构成(2008年人口统计):温哥华48%的人口是加拿大白人,黄种亚洲人约占城市人口的30%;这里拥有很多大型的公园,现代化的建筑,迷人的湖边小路,以及保存完美的传统建筑。温哥华居民人种中有着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不论是何种种族,在当地不会有人觉得你是外国人,因此观光客对温哥华的第一印象多半是“亲切”。温哥华旅游景斯坦利公园点众多,包括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全球最大的城市公园,狮门大桥(Lion Gate Bridge)——加拿大最长的桥梁,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 著名的“五帆”建筑,伊丽莎白皇后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格拉斯山,卡佩兰奴吊桥,唐人街(千禧门,孙中山花园),韦斯勒滑雪场(2010年冬奥会滑雪举办场)等。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 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维也纳盆地之中,三面环山,波光粼粼的多瑙河穿城而过,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面积414.65平方公里,人口170万(2008年),占全国人口五分之一以上。维也纳的名字始终是和音乐连在一起的。许多音乐大师,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父子、格留克和勃拉姆斯都曾在此度过多年音乐生涯。

  1857年建的57米宽、4公里长的环形大道两旁为博物馆、市政厅、国会、大学和国家歌剧院等重要建筑,成为欧洲最优美的城市通道之一。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和华丽璀璨的音响效果使其无愧于金色的美称。在每年的新年音乐会的电视转播中,全世界的爱乐者都可以在聆听音乐的同时一睹“金色大厅”的风采。自大厅落成那天起,维也纳爱乐乐团就在这里“安营扎寨”。“金色大厅”与维也纳爱乐之声相得益彰,“世界第一乐团”与“世界首席音乐厅”交相辉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