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之都、时尚之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特卫普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1月14日11:49


安特卫普圣母大广场前的圣诞市集

安特卫普圣母大广场前的圣诞市集

 

  安特卫普——钻石之都、时尚之都

  探访法兰德斯的第一站便是以时尚设计著称的安特卫普。这是座如钻石般熠熠闪光的城市,比利时的第一大海港和第二大城市,也是整个欧洲赫赫有名的文化中心。

  位于斯凯尔特河河畔的安特卫普,其名字来源于荷兰语“断掌(handwerpen)”。传说古时有个巨人,对过往船只强行征收很高的通行费,不付或付不起的人都要被砍断手臂扔到河中。后来,年轻勇士布拉博战胜了巨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砍掉了这个巨人的手扔到了河中,恢复了斯凯尔特河的通畅。如今在安特卫普市中心大广场(Grote Market)还可以看到一座布拉博将巨人断掌扔到斯凯尔特河的雕像。

安特卫普圣母大教堂外观

安特卫普圣母大教堂外观

 

  对于世界各地的钻石爱好者来说,安特卫普无愧于它的“世界钻石中心”的称号。安特卫普因钻石而闻名世界500多年,是世界主要天然钻石的集散地。据统计,世界上每10颗未切割的钻石中就有8颗被送到安特卫普进行加工,而世界上80%的钻石交易都是在这里进行的。别小看安特卫普中央车站旁那条其貌不扬的帕里克大街,这条大街及周边的2公里内云集着7000名砖石产业工人,300间砖石切割工作间,1500个砖石贸易商,4间钻石银行。每年由这里经手的钻石多达2500万克拉。沿用了6个世纪的“安特卫普切割”仍是世界上最高端的钻石切割技术,57面的结果最能呈现钻石的晶莹透亮。安特卫普始终占据世界最大钻石交易市场,除了其精湛优质的加工技术之外,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安特卫普的钻石进出口有免税的优惠,这使得在安特卫普购买钻石比在其他地方便宜近1/3。

安特卫普购物大街

安特卫普购物大街

 

  你也许并没有钱买钻石,但是完全不影响你参观钻石博物馆或是钻石加工车间。在那里,你不仅可以看到那些价值连城的钻石藏品,复杂传统的钻石打磨加工工艺,一颗钻石背后的分子结构原理……看到一个钻石是如何被加工成一枚戒指的。还可以通过贯穿全馆的多媒体机,学习如果做个钻石商人。

安特卫普处处显示着时尚

安特卫普处处显示着时尚

 

  除了钻石,安特卫普还是一座时尚之城。上世纪80年代,“安特卫普六君子”在伦敦时装周上一鸣惊人,全球媒体争相报道其引发的“法兰德斯时尚”。如今漫步在安特卫普街头,处处都可以看到新锐的设计,以及这个城市给设计艺术提供的广阔空间和丰沃土壤。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也在酒店、商场、办公楼里时时展现他们的设计,表达思想;使这座古老的城市越发焕发出迷人的青春气息。

  在安特卫普,还可以参观鲁本斯故居和圣母大教堂,前者是名画家鲁本斯从意大利返回安特卫普时买下的一栋16世纪的房子,并从1616年至1640年在此居住。曾经一度为欧洲贵族、艺术家踏破门,现在是美术馆,展出鲁本斯的绘画作品。后者是安特卫普的地标,也是比利时最大的歌特式教堂,用了170年才建成。教堂外繁复精细地雕刻着动人的圣经故事,教堂内部为巴洛克风格的装饰,气氛相当肃静。教堂内珍藏着鲁本斯的画作,最有名的是《耶稣降架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特卫普 Antwerp

安特卫普位于比利时西北部斯海尔德河畔,是比利时最大港口和重要工业城市,居民大多使用荷兰地方方言,工商界主要使用法语。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是著名艺术大师罗宾斯和冯·狄克的诞生地,也是世界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