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历史 弹丸之地成必争之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图:东方IC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图:东方IC

安特卫普,市政广场与广场上的企鹅

安特卫普,市政广场与广场上的企鹅

  有关法兰德斯的相关点击

  历史 弹丸之地成必争之地

  处于“中心之中心”的比利时,北邻荷兰,南面与西面靠法国,西北面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相望,东邻德国、卢森堡,是欧洲面积最小的国家之一。这样一个被夹在欧洲诸大国之间的弹丸之地,难免成为风云变换的国土之争的对象。

  整个15-19世纪的比利时历史叙述起来,几乎就是一段战争史,它就像是整个欧洲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这个地方被欧洲不断变换的列强统治了数个世纪之久,直到1830年才成为国家。这段特殊的历史造就了多元化的民族;而历史上你来他往的复杂背景也使之成为欧洲各国文化交融的沃土。

  二战后,繁荣的经济终于使比利时扬眉吐气,加上其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让这个国土仅3万余平方公里、人口仅1000余万人的小国家,有了经济“向外发展”的先天优势,并得以跻身世界前20位经济体。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比利时受到各大国际组织的青睐。在首都布鲁塞尔地区,聚集了欧盟总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以及大大小小约1400家国际非政府组织,此外,还有许多跨国公司亦将欧洲总部设在这里。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比利时对于欧盟结构的建立和持续发展,起着影响性的作用。作为欧盟六个创始国之一,比利时当仁不让地成为欧盟的首都,同时,不言而喻地也成为欧洲的首都。不仅于此,世界上许多名人,如马克思、雨果、拜伦和莫扎特等都曾在此居住。

  现在人们习惯将比利时称为是欧洲的十字路口,因为在这里,无论是用历史的眼光,文化、艺术的眼光,或是语言的角度,看欧洲的发展,各个国家的脉络纵横交错,而比利时总是位于交叉点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比利时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