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醉在比利时的六大理由(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3:41  国际在线


钻石雕刻大师正在工作

钻石雕刻大师正在工作

晶莹剔透的钻石

晶莹剔透的钻石

  理由一:比利时钻石

  永远都在用钻石来比拟爱情,可是谁有能知道, 当一颗颗原钻石从深深的地下被采掘上来时,它们如此平凡, 就像是一粒粒普通的明矾,毫无光泽.然而当他们来到比利时后, 就能够在安特为普的老手工艺匠的打磨切割下变得光芒璀璨而不同凡响。

  对于世界各地的钻石爱好者来说,安特卫普无愧于它的“世界钻石中心”的称号。这座比利时第二大的城市拥有雄厚的钻石加工技术和悠久的历史,是世界主要天然钻石的集散地。据统计,世界上每10颗未切割的钻石中就有 8颗被送到安特卫普进行加工,而且世界上80%的钻石交易都是在这里进行的。由于犹太人曾一度在中心区附近生活,所以在这里逛街你或许会看到犹太钻石卖家,在修长的黑色外套、硕大礼帽的遮掩下,与顾客讨价还价的情景。

  别小看安特卫普中央车站旁那条其貌不扬的帕里克大街,这里是世界主要天然钻石的集散地,而且云集着世界上最好的钻石切割大师,他们高超精致的工艺,以及神秘的“安特卫普切割”都为这里的钻石加工业冠上了金字招牌, 安特卫普切割法已沿用6个世纪,切割出来的形状为上33面下24面,这样最能体现钻石的晶莹透亮,现已成为全世界的通用标准。老店员说,一颗重10克拉的钻石,经过安特卫普切割后只剩一半,其余50%则成了粉末。

  每天都有价值连城的钻石在这里成交,顾客可以购买已被鉴定的钻石、裸钻和镶嵌钻石的珠宝首饰;也可以自己挑选钻石,然后看着技术人员将其镶嵌成美丽的首饰. 现在,全市有1500名交易商、4个交易所或交易俱乐部,雇佣的员工多达3万人,这些人的工作地点大多在位于市中心的钻石中心约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每年经手这座城市的钻石多达2500万克拉. 这里能够成为如此众多商家客户的购买钻石的首选之地,恐怕除了安特卫普精美优质的加工手艺外,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安特卫普的钻石进出口有免税的优惠,比利时政府通过这种“放水养鱼”的措施,吸引了全球的钻石商人前来交易,使安特卫普始终占据世界最大钻石交易市场。

  500多年的历史沉淀,让今天的安特卫普成为国际公认无疑的钻石之都,2006年,钻石营业额达390亿美金。同时,安特卫普也是魅力时尚之都,一年一度的钻石游行吸引来自世界各地几十万热爱珠宝的时尚人士前来观摩,这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珠宝游行,是钻石之都人通过一种特有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魅力。

精雕细琢的巧克力

精雕细琢的巧克力

造型师在工作

造型师在工作

  理由二:比利时巧克力

  巧克力在比利时人心中的地位和啤酒不相上下。在比利时人们都是可以鉴赏巧克力的行家,他们之中一些技术高超的制作巧克力的工匠更给您的味蕾带来至尊享受。只要打上“比利时制作”的巧克力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倘若商店中出现品质略差的巧克力,不夸张地说,比利时人会走上大街进行抗议游行。离开比利时的游客几乎都会买上一些巧克力回去馈赠亲友,Westmalles和Wittamers,Leffes和Leonidas这些品牌在比利时都是家喻户晓的。

  除了巧克力,比利时人还擅长制作其他糖果。其中比较有名的要数令人垂涎的果仁糖。果仁糖最初于1912年由布鲁塞尔的Neuhaus一家发明,起初糖果的里面只是填满巧克力,几经改良,糖内核添加了干果果仁、杏仁和蜂巢等馅料,而外面裹着高品质的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或者白巧克力。

  巧克力的历史

  我们今天品尝到的比利时巧克力甜美可口,但这享誉全球的小糖果的生产史却充满了曲折,不像它自身那么甜美。历史上,比利时曾经强占刚果,为比利时进军非洲可可庄园和巧克力生产行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Cote d’Or 是比利时巧克力的著名品牌,它最早生产于1885年。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它及其他一些巧克力品牌的包装上印有白色的大象,这是因为当时,人们使用大象运输可可豆穿过非洲的热带丛林。后来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夺取了刚果,将其变为比利时的殖民地,同时也大肆掠夺了刚果富饶的可可豆产业。也正是这位利奥波德二世国王策划了20世纪的第一场种族灭绝暴行--将近1000万刚果人死于这次种族灭绝暴行。毫无疑问,刚果地区所产的可可豆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由于现在刚果备受战火困扰,所以比利时不得不大量地从别处进口可可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比利时 巧克力 钻石 啤酒 海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