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蓝色清真寺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游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蓝色清真寺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12月08日11:21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

 

  第二站 蓝色清真寺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游弋

  当这个城市挂着薄薄的雾霾的一天,天气晴朗,温度也让人觉得很舒服。我们沿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地界上游弋。

  在街头,我们好奇地看到:一种大块大块的白色的管带状的材料被用来修补公共汽车上的刮痕。这也许对那些看不清汽车号码的乘客来说是个好事,因为这让它们更好更容易辨认。

  蓝色清真寺被提上了我们的旅行日程,大多数旅伴都希望在这个好天气去那看看。

  占据伊斯坦布尔天空醒目地位的是蓝色清真寺的六个尖塔。这座清真寺始建于1606年到1616年之间,它是作为纪念智能之神Haghia Sophia的庄严的象征性纪念碑而被建造的。

  旁边的花园都被很好地管理着。我去的时候,一个人正在给一片玫瑰浇水,而另一小片花丛则被修建成新月形的轮廓。

  参观者只被允许从北门进入。清真寺的正门是只有那些朝拜者才能出入的。我们进入寺庙之前必须把鞋子放在随身的塑料袋里。

  只有当你站在巨大的寺庙穹顶之下仰望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那种敬畏的心情。稍低一点的墙面都被数万块的蓝色瓦片所覆盖。在这之上是各种图案精心装饰的墙面,这些墙面都被非常仔细地修复过了,除了留下一些小小的补丁告诉我们这里的墙体装饰之前都是如何褪色的。

  原先放置在其中的手工毛毯都早已被比利时产的机制毛毯所替代了。但是在新的地毯完全铺设好之前,大理石地面都暂时性地被木头地板覆盖。

  当我们回到清真寺外面的时候,我们又都重新穿上了我们的鞋子。正当我们从阶梯走下去的时候,一个男人要我们募捐:“为清真寺捐献,为清真寺的修复而捐献吧。”

  在我从清真寺回到巴士的路上,我忽然瞥见一株被大量带刺白花所簇拥的巨型丝兰花在花园的一角。我右手边有一个很高的喷泉忽然打开了几秒,但是很快又关闭了。

魅力土耳其感受历史名城

魅力土耳其感受历史名城

 

  接下来我们很快就要开始两个小时的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游程了。

  在我们快要到达船边的时候,有一个男人拿着一个手提箱站在沙滩上。他把手提箱打开并且向我们展示其中他出售的胶卷和电池。我拿出我相机中电量耗尽的电池,他对照了型号然后迅速地在他的存货中搜寻着。数秒之后他就拿出了和我手中电池相同型号的电池。

  最后,我又有了一块新的相机电池,我向他询问要多少钱,他说15个里拉,这大概是人民币70元。我没有和他讨价还价,直接交给他15里拉,我觉得这个价钱还算公道。现在我的相机又重新投入了工作。

  我们随后登上了一艘私人的船,那个带着手提箱的商人也和我们一起上了船,并且利用最后的几分钟看看是否还能做成几笔买卖。不一会儿,他就下了船沿着岸边去了别的地方。

  一个小贩端着一盘饮料到了甲板上。一听可口可乐,上面有土耳其语的可口可乐,大概要4里拉也就是10多块。

  岸边的第一个名胜是Dolmabahce Palace(水上花园宫)。它在1856年由美洲设计师设计并且由阿卜杜尔苏丹所建造的。从外边看它的确很华丽,但是至于里边我只能依靠想象来猜测是什么样子了。

  它建的离水边是如此之近,一些被精心修饰的栅栏以及一些树、喷泉围绕着它。它拥有一个靠岸边的主门,人们在码头下船直接可以走进宫门的入口,那真是相当地接近水边。

  据我所知,对于一个美国人来说,茄子可能不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但我觉得这道菜如果加一些墨西哥胡椒的话,那会比加酸奶好得多,何况我觉得那些酸奶好像有点放久了。

  紧接着端上来的是新鲜的贝类和被完美烤过的鲭鱼,这可是我没有尝过的美味。餐后甜点是真的真的很棒的西瓜片。

  同行的一位女士发现自己的膝盖真的被严重地碰伤了。于是她带着自己的儿子提前回到了宾馆里面,并且不久之后也找到了可以检查的地方。

  不久我们也登上了巴士,踏上了回去的路。我们沿途经过了军营,大片的住宅区,古旧的商业区以及一些新建的高楼。我们在宾馆附近下了车,直接回了宾馆,第二天结束了。

  Tips:

  参观清真寺应避开教徒祈祷时间并保持安静。游客必须脱鞋。女性要身着长裙或长裤并披头巾(可临时向寺方借)。整个寺内空间并不会全部向观光客开放,如有栅栏围挡请勿故意跨越。

  住宿推荐:

  Hotel Hippodrome

  地址:Mimar Mehmetaga Cad. No:17 Sultanahmet-Istanbul,蓝色清真寺后方。

  价格:单人房40美金,双人房60美金。

  服务:共用浴室。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回教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弟子MehmetAga的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建于1609年。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原顶周围有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