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土耳其 感受历史名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1:21  环球网


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

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

  今天我们就从“伊斯坦布尔”开始,一起去感受一下这座历史名城的特殊魅力。

  第一站 伊斯坦布尔——跨洲之城

  当我们飞跃过东欧的大地的时候,阳光还是洒在大地上的。挺有意思的是,我们似乎看到地平线上大块的森林和山峦赛跑似的向后逝去。

  在西北面,我看到一连串的被关闭的大坝紧紧地扼住一条向南流去的大河。

  而当我们渐渐接近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地上的景色逐渐变成布满小丘,除了最高的山顶之外,覆盖着红瓦的居民楼遍地都是。有一片绿地上闪耀着一些白色的墓碑,船伴着流水向河的下游流去。

  在安全着陆之后,我们马上就可以入关了。第一次的落地签可以持续3个月,价钱是20美元,我没有想到的是那真的就像盖邮戳一般盖在我的护照上。

  然后我们就顺利通关,拿行李,接着就通过一个有很多记者的门厅。稍迟些时候,我们听说几天前土耳其航班发生了一次劫机事件,但遗憾的是我没有听完整个故事。

  我们的旅游大巴早已在机场外等候,一帮疲惫的人就这样一个个都踏上了去宾馆的路。我们一直沿着古老的城墙行进。以前,英国人建造铁路的时候曾经毁坏过几处城墙,在几个地方,我们甚至看到一些建筑为了不损坏城墙而横跨于其上。

  这是一个暖暖的,弥漫着雾气的早晨。船,有很多的船都漂浮在马尔马拉海的海面上。在我们穿越galata桥并且步行回到山上宾馆的时候,我们看到许多人在桥上钓鱼。

天堂般的海湾

天堂般的海湾

  从我们住的宾馆穿过狭窄的街道,突然就发现了如同传说般的pera palas旅馆。它是由乘坐东方快车而来的旅行者们所建立的。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也在这些名流之中。现如今如果想参观当时她“消失”的房间,必须得交上10土耳其里拉。

  如果从房间的窗户看,能够将著名的Istanbul skyline一览无余。在以众多清真寺为背景的城市中,船只都嵌在穿越城市的金色河流中。

  我现在可以理解奥尔罕·帕慕克关于他家乡伊斯坦布尔的观点了,一所新的房子很可能会不顾一切地紧紧地建在一所需要修缮或是已经行将倒塌的房子的身边,而这,就是伊斯坦布尔。

  去年夏天的时候,我曾经拜读过奥尔罕·帕慕克关于伊斯坦布尔的回忆。而今,我在脑子里静静地回忆它们并且尝试用我的照片来记录一种新的感受。

  我自己所信奉的理论是:一个人如果要旅行,那必须去一个地方两次以上。第一次先可以粗略感受大体,使自己充溢一种精神和肉体上的感受。然后回到家中吸收所有的知识;而第二次是一次深深了解的机会,也许你能看到很多不同层次的东西。就好像你去一个不熟悉的机场两次,第二次你就会知道往哪走,期待些什么。而如今的我还会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吗?我很想,但是谁又知道呢。

  再次俯眼看去,我看见很多很多的屋顶,绝大多数都是红色的瓦顶。其中一些棱角分明,赏心悦目,而另一些看起来似乎是急需修缮了。而在穆斯林斋月的时候就会出现大量的需要修缮的屋顶。

  稍晚的时候,日落之前,我们走过一条叫做Istiklal Caddesi的步行街。我们走过之处都人声鼎沸,到处有人叫卖小吃,甚至还有几只猫悠闲地在人流中徜徉。

  在宾馆门前延伸的路上,有寥寥几家店铺缩在街的两侧,店门似乎都是掩着的。有些会出售一些如上好的当地红酒之类的货品,卖报纸的地方则能看见许多报纸,其中也包括英文版的《土耳其每日新闻》。

  天黑之后,我们还能够躲在房间里收看BBC的世界新闻。David直接把遥控器给拆了,他使劲地想让它重新工作,它似乎有那么点接触不良。

  度过这么长长的一天,似乎从昨天起一直穿越了两个大陆。我真的穿越了两个大陆吗,好像又没有,我不是仍在欧洲吗,虽然我刚刚才经过亚洲的博斯普鲁斯(Bosphorus),那里是亚洲最贵的居住区之一。

  Tips:

  交通:伊斯坦布尔机场距市中心20公里左右,有机场巴士和到市区边上的地铁。打车到市区需要差不多15美元。

  饮食:伊斯坦布尔以土餐为主,重点是烤肉;中餐也有几家,比较正宗的当数“鸿宾楼”。

  住宿:伊斯坦布尔的酒店很多,总体价格比国内便宜。不过,如果不是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连锁店,其星级标准至少比国内低一级半。通常酒店都不为客人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