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不乏味 畅游比利时六大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比利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2日11:41


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六大城市之梅赫伦

  拥有500多年的历史的梅赫伦,优雅地倚靠在Dijle河边,弥漫着神秘的魅力。位于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之间的它,完美呈现着法兰德斯的传统特色。每当教堂的钟声在城市的上空悠远地回响,一种神秘而庄严的气息围绕着这个城市。城中有八座著名哥特和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它们是优雅而神圣的教堂文化的代表,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们。

  虽然梅赫伦在二战时期曾被严重毁坏,但还是有很多有趣而美丽的古建筑仍保存完好。当然,除了这些, 它悠长繁盛的历史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传奇色彩。数百年来,奥地利统治者玛格丽特的名字始终和这个城市息息相关。在她统治的16世纪期间,这个城市文化、建筑和经济都得到繁荣发展。现如今,这个城市还处处保留着当年的兴盛的痕记,大广场华丽的哥特宫殿,是哥特建筑风格的典范,正是在她的命令下兴建而成。市政厅旁边有着大量数百年的历史建筑,其中不少14世纪的钟楼会让你的眼前一亮。你或许想一睹玛格丽特女王的芳颜,她的雕像就伫立在大广场中央,稳重而安详。

古老大学城——鲁汶

古老大学城——鲁汶

 

  六大城市之鲁汶

  就像有充裕时间游历伦敦的人,总免不了要动心亲临牛津、剑桥,感受古老学院气氛那样。如果有时间在比利时多做逗留,在布鲁塞尔停顿之后,会将眼光自然转向不远的古老大学城——鲁汶。每年十月入学的日子,城中满是青春洋溢的面庞,他们走入一幢幢古老的建筑,去获得知识的力量,单是这样的场景就已经蔚为壮观了。鲁汶的出名,还因为它是世界第二大啤酒公司英博啤酒总部所在地。在哪里遇到啤酒,就在哪里遇到学生。鲁汶就是一座这样的城市,啤酒与大学生同在。

  当你将旅行的下一站锁定在鲁汶的时候,记住,最好带着学院派的思想去寻觅它的魅力。1424年建立的K.U.Leuven大学,占据了古镇许多广场和街道,对鲁汶大学入学仪式充满好奇的人会选择开学的时间来这里。大学、28,000名学生成为这个城市的独特风景,几百年来一直如此。

  鲁汶是一个需要时间来细细品味的城市,骑单车旅行可以让你迅速地熟悉城市的每个角落。徜徉在哥特式市政厅广场前,你会与许多欧洲历史伟人的雕像相遇,比如人道主义创始人Erasmus,解剖学之父Vesalius,法兰德斯早期艺术家Drik Bouts,他曾在鲁汶画出了那幅名作“最后的晚餐”,还有绘出现代印刷厂蓝图的Elzevier,以及画出世界地图的Mercator和查尔斯大帝的老师Adrianus VI,后者后来成为唯一一位来自低地国家的教皇。在老集市广场安静地休息片刻,品尝这个咖啡文化流行的城市里,悠闲的味道,50多家餐饮场所也会让你食不胜欢。

  当然,除了睿智,这个城市还有艺术和有品质的生活细节。鲁汶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博物馆和画廊,水果味的杜松子酒、诱惑的巧克力、时尚的礼品店、纪念品店,一望便难以从记忆中抹去。

安静的根特市

安静的根特市

 

  六大城市之根特

  根特被称为是比利时保守得最好的秘密,是的,布鲁日和安特卫普以它们标志性的中世纪古建筑占据着杂志显眼的位置。您并经常在旅游明信片上看到这两座城市,却不常见根特。这座不为人知的小城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比利时的小威尼斯”。城中一个流动的水网把根特分成26 个岛。驳船、桥梁﹑老式建筑都影射在这个城市的四条交汇的河流上。”如果你知道根特在几个世纪以前曾经是非常繁华的码头,各种海鲜货物都在这里进进出出,你就知道在这个城市如果没有坐船旅行,就好像没有呼吸到老根特城里的那股鱼腥味。

  七月中旬,一个大型的多文化节日Gentse Feesten会把安静的根特市中心变成了一个专门享乐的聚会区。这里会有国际大牌DJ,大量的啤酒供应和街边戏剧表演。如果您在一年中的其它时间里游览宁静的根特,会发现这座城市里到处都是佛兰德式的建筑,浪漫的运河风光和各种档次的旅馆、餐厅和酒吧,他们都正如您所希望的那样,时尚却又不乏传统。

  根特市的起源可追溯到7世纪,圣彼得和圣巴伯教堂建造不久,1180年康特城在此兴建后发展至今。这座城市是拥有优良港湾的港口城市,是进入布鲁塞尔的必经之地。纤维,钢铁业发达。这座中世纪风情浓郁的观光城市中有古会堂的遗迹,古城遗址和庄严的大教堂,这些景点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大量的观光客。1816年创立的根特大学是佛拉门文学的中心。圣巴伯教堂里的“对神秘羔羊的膜拜”被誉为15世纪佛拉门绘画艺术的杰作。市内有比利时屈指可数的美术馆,博物馆,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水平。

  根特在过去是一个十分富裕,骄傲的商业城市,据说这里是亲眼目睹了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神灵的诞生的城市。现如今却成了无产者的工业城市.同时它也是个大学城,大量的弗朗德尔知识分子都住在这里,这里还有荷兰语言和文学学院。

  根特的历史

  根特有漫长勤劳的历史。它是比利时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在1100年到1500年间它曾是欧洲很重要的城市,13世纪末这座城市变成了主要的羊毛生产中心。它从英格兰进口羊毛。城镇的很多地方都以不同的方式投入到了羊毛产业,有的编织,有的漂洗,有的剪,有的染色,每一行都有自己的行会。这些行会对根特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它们既保护了工人们的权利,在政治上又起到推动作用。

  查尔斯五世,作为欧洲历史上最重要的统治者之一,于1500年出生在根特。大约在1540年间他镇压了市民反对交纳税款而引发的叛乱。随后的惩罚是当众把象征耻辱的套索带在这些人的脖子上——由此根特又被称作Stropdragers(带套索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比利时 Belgium

比利时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西临北海,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境内主要河流有马斯河和埃斯考河。人口稠密的比利时是世界上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亦为19世纪初欧洲大陆最早..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