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畅游蒙古好时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6日17:25

  内蒙古的最佳旅游时间一般为夏季。这时观赏草原风光是最适宜的。但是内蒙古地域辽阔,东西跨度极大,不同地区景色最美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大致说来,内蒙古可分为草原区和沙漠区两个旅游区域。

  草原区的春、夏、秋几乎相连,5月-9月气候相对温和,清朗凉爽,适合游玩。不过去草原最好还是在7月中旬-9月初期间前往,这时的草原不仅水草丰美,牛羊成群,而且草原上各地区一年一度的“那达慕”大会几乎都在此期间举行。届时,观盛会,骑马驰骋草原,其乐无比。推荐景区:锡林郭勒盟、海拉尔。

  沙漠区气候比较恶劣,春季多发沙尘暴,夏日酷热难耐,冬日异常寒冷;只有秋季(8月中-10月中)多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是涉足沙漠最佳季节。跟随骆驼队走进沙漠,可以欣赏到大漠雄风、沙海绿洲,如果足够幸运,还能看到神秘的海市蜃楼,领略沙漠的瑰丽奇美。此外,像额济纳的胡杨林、阿尔山的大兴安岭林海,都是在金秋时节最有韵味。每到秋季,一望无际的胡杨林金红色的树叶焰火一样燃烧天地,辉煌壮观;茫茫林海褪去绿装,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宛若油画,美不胜收。推荐景区:阿拉善盟、赤峰、兴安盟。

  内蒙古的冬季漫长严寒,甚至会达到零下30℃的低温,也会有暴风雪等极端恶劣的天气。这个季节很不适宜旅游。但是冬日的冰雪作为别样的景观,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部分驴友的青睐。冬季的大草原全部为冰雪所覆盖,不仅可以欣赏满天飞雪、无边雪原,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意境,还可以在滑雪场参与各种冰雪运动。这个季节还是旅游淡季,游人极其稀少少,可以享受远离喧嚣的宁静。不过冬季旅游应注意防寒保暖,做冰雪运动时要注意安全,并且要随时关注交通和通讯的畅通情况。推荐景区:海拉尔、兴安盟。

  四季推荐:大自然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采。在草原上,春天野花和羔羊,夏天青草成波浪,秋天草原金灿灿,冬天白雪海茫茫,这些不一样的风景,需要用眼用心去挖掘和体会。

  满洲里最佳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6月-9月。

  满洲里看草原最好是在7月,赏秋色则9月中下旬最佳。6月底至7月底,呼伦贝尔草原正是牧草茂盛的时候,可以饱览草原风景,尽情纵马奔驰。到8月初,牧民就已开始收割牧草为过冬做准备了, 草原也开始发黄。进入9月,此时开始草原逐渐展现秋景,尤其是9月中旬开始,白桦林叶子变黄,美景无限。而且9月时天气不冷不热,游客也不太多。

  满洲里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1月为最冷月,7月为最热月。春季的呼伦贝尔天气干燥,降雨较少,且大风天气较多;夏季雨热同季,但相较国内其他城市,呼伦贝尔的夏季还是比较凉爽,平均气温在20℃左右;秋季霜冻天气较多,日夜温差大;冬季时间长且寒冷。若想欣赏冬季银装素裹的草原风光,则以11月至次年2月中旬为佳,尽现草原别样的美。

  海拉尔最佳旅游时间

  海拉尔地处我国东北边陲,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夏季最佳旅游时间为5月中旬至9月中旬;冬季冰雪最佳旅游时间为11月至次年的2月中旬。

  一般来说,5月底或9月中旬这两个时候气温适宜,最重要的是没有蚊虫干扰。不过,对于没有领略过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人来说,或许那一直铺到大地的尽头,与天相接在一起的绿色才是心目中草原应有模样,那么,还是6月到8月草原上蚊虫最肆虐的时候来吧。有句话不是说,美,也是一种残酷嘛。

  四季推荐:草原季节不同景致自然也不同,春天来了看羔羊,夏天青草成波浪,秋天草原金灿灿,冬天白雪海茫茫。

  春季胜景:扎兰屯

  节日:杜鹃节

  小贴士:

  1.游客要注意衣服、鞋袜和雨具的携带备用;

  2.要注意花粉过敏,不要过分接近或接触花草;

  3.要注意晕车,乘车前应口服晕车药等。

  夏季胜景:呼和诺尔草原

  节日:成吉思汗草原文化节和啤酒文化节

  小贴士:

  1.夏季出游最主要的就是防止中暑。不可暴饮暴食冷饮和油腻食物;最好配戴太阳镜和遮阳帽,以防止日射病的发生;

  2.要随身携带些药物如霍香正气水、十滴水、诺氟沙星等常用药。

  秋季胜景: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

  节日:大兴安岭森林文化节

  小贴士:秋季旅游草原时,饮食上除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脂肪等以外,还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清润温和的水果。

  冬季胜景:海拉尔城区

  节日:少数民族风情冰雪节

  小贴士:冬季旅游草原要注意御寒保暖,参与滑雪等体育项目前一定要先体检合格,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身体受伤。

  兴安盟最佳旅游时间

  兴安盟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夏季和秋季;而冬季前来则可亲近冰雪世界。

  夏季的兴安盟空气湿润、温暖宜人,游人既可以游山玩水,领略兴安的自然风光,也可以策马驰骋,感受科尔沁草原的广袤与博大,还可以欣赏到一年一度的那达慕盛会、成吉思汗祭祀等活动,与蒙古族人民共同庆祝节日。

  秋季的兴安盟是色彩斑斓的世界,无论是草原还是林海,都被秋风染上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再映衬着蔚蓝的天空或者绚丽的晚霞,这样的景色足以疯狂地谋杀数码相机的存储空间,游人几乎会有行在油画中的错觉。

  冬季来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但可以看到冰川雪原、雾凇奇观,还可以在阿尔山滑雪场参与各种冰雪运动。不过冬季来兴安旅游应注意防寒保暖,做冰雪运动时要注意安全。

  兴安盟位于大兴安岭山脉的中段,科尔沁草原腹地,这里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每年的春、秋季节的大部分时间都干燥多风,昼夜温差大;而夏季湿热短暂,冬季寒冷漫长,降水多在6-8月之间。

  通辽最佳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7-10月。

  夏秋时节的科尔沁草原碧野千里、风景如画,此时无论是纵马在草原上驰骋,还是欣赏草原落日的余晖,都是一大享受。特别是每年的八月十八宝马节以及那达慕大会,是草原人民娱乐交流的盛会,场面壮观,内容精彩丰富,不容错过。

  通辽位于科尔沁草原的腹地,远离海洋,深受西伯利亚高压和东南季风的影响,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这里春季干燥多风、夏季湿热多雨、秋季凉爽而短暂、冬季寒冷漫长。因此,每年的7到10月份时到通辽旅游的最佳时间。

  提示:草原上昼夜温差较大,游客应提前准备,注意保暖。

  赤峰最佳旅游时间

  赤峰的最佳旅游时间为夏秋,尤以夏秋之交最为理想。但此时日照强烈,需要准备防晒用品。赤峰景观以沙漠、草原等为主,夏秋之际气候相对温和,草原翠绿,沙漠金黄,林叶尽染,可以观赏到最佳景色。

  赤峰春季升温快,气候干旱,多大风沙尘天气。夏季较短,一般为6月下旬至8月上旬,雨量集中,7月最热。秋季降温快,但多晴好天气,清朗凉爽。冬季漫长寒冷,从11初持续至次年3月下旬,12月至1月最冷。

  锡林郭勒盟最佳旅游时间

  到锡林郭勒游玩的最佳旅游时间为夏季,最好是在七八月左右。这时既无酷暑之感,又能赶上那达慕大会,是体验蒙古风情的最佳时机。但锡林郭勒即使在夏季昼夜温差也较大,所以太阳落山以后,须根据气温变化更换添加衣服。

  锡林郭勒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地带,有着典型的中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锡林郭勒春秋时间短,夏天凉爽,冬季时间长,全年日照强烈。春秋两季时,沙尘暴等灾害性天气较多,出行时最好避开扬沙天气。

  特别提醒:10月到第二年4月间如果想去草原旅游一定要做充分的准备,衣物、食品、车辆要可以应付零下20-零下30℃的严寒和风雪。

  呼和浩特最佳旅游时间

  呼和浩特属半干湿的中温带季风气候,具有降水量少而不均、寒暑变化剧烈的显著特点。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1.冬季漫长而寒冷,其中1月最冷,最低气温零下25℃至45℃。

  2.昼夜温差极大,夜里比白天温度要低20℃,所以即使夏季去呼和浩特也要带长袖衣服。

  3.灾害性天气有春旱和冬季暴风雪。

  每年4—10月,是呼和浩特最佳旅游季节。

  要是去草原,最好是在7月中旬—9月初前往,这时的草原景致迷人,而且正好有一年一度的“那达慕”大会举行,届时,逛古召,登古塔,观赛马,骑马驰骋草原,其乐无比。

  (包头最佳旅游时间)

  包头地处蒙古高原南部,为半干旱半湿润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均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8℃,春季多风,夏季凉爽。

  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夏季。

  最适合旅游的时间:夏季的包头最适宜旅游,推荐景点:响沙湾、美岱召

  最不适合旅游的时间:包头春季多风,由于内蒙古沙尘暴影响越来越严重,不适宜旅行。深秋与冬季比较寒冷,草原已无绿色,也不是包头旅游的好时节。

  鄂尔多斯最佳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夏季和秋季。

  在神奇的鄂尔多斯高原上漫游,无论是穿越浩瀚的库布其沙漠去寻找北斗七海,还是沐浴草原的清风,都应该在甜美的夏秋季节。此时的鄂尔多斯风沙较小、空气湿润,来到这里既能领略鄂尔多斯大草原的美景,还能近距离欣赏沙漠奇观,无论是旅游观光还是猎奇探险,都会令人心旷神怡、心情愉快。5月到10月既可以避开肆虐整个鄂尔多斯的沙尘暴,又能观赏泊江海子遗鸥北归的身影。

  此外,每年八月份鄂尔多斯草原上的那达慕大会和农历3月21日、5月15日、8月12日和10月3日的成吉思汗陵祭祀活动盛况空前,具有浓厚民族风情的活动,不容错过。如果想在这些节庆期间领略成吉思汗后裔独特的祭祀文化、歌舞文化、服饰文化,又或者想融入准格尔召查玛舞的浓厚宗教氛围,那就要根据这些节日的具体时间来安排行程了。

  鄂尔多斯四季分明、日照强烈、降雨较少,春季多发沙尘暴。

  乌海最佳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夏末及秋初。

  乌海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为极干旱荒漠区,降水少,大风多,日照长,四季分明,冬季寒长,夏短炎热,雨季集中在6-8月。

  阿拉善盟最佳旅游时间

  阿拉善气候特征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光能资源极为丰富,在国内仅次于青藏高原和新疆南部。干旱少雨,风大沙多,冬寒夏热,四季气候特征明显,昼夜温差大。有时会有沙尘天气,出行时应注意天气变化,多做准备。

  每年的秋季是到阿拉善旅游的最好时间,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跟随骆驼队走进沙漠,可以欣赏到沙漠绿洲、神奇喷泉,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神秘的海市蜃楼,完全的领略大漠的瑰丽奇美。每到秋季,一望无际的胡杨林海浪般起伏波动,金红色的树叶火一样燃烧天地,辉煌壮观。

  阿拉善春季多发沙尘暴,冬季过于寒冷,不适宜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