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背山》与艾伯塔的山水故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8:57


卡那那斯基村的绝世风光

卡那那斯基村的绝世风光

  场景:断背山中的小镇

  拍摄地:麦克劳德堡

  莱斯桥往西接一号公路30分钟来到麦克劳德堡(Fort Macleod),《断背山》中很多小镇场景都在这里。麦克劳德堡是第一个由西北山区骑警(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前身)在1874年所成立的前哨基地。军营仍完整地保留供观光客参观,包括与印第安人以酒交易毛皮的场景等等。

  这个地方由于恰好符合好几场重头戏的要求,成了《断背山》拍摄的一处主战场。

  DVD版,51分56秒。恩尼斯一家搬到了Riverton小城—麦克劳德堡。五场不同的戏发生在这里,使这里成为《断背山》城镇戏密度最大的一个地方。

  整个小镇都被动员了。有人说是耗资80万,有人说是耗资200万。总之,李安的剧组花钱请小镇居民把家园布置回60年代,拍完电影再恢复成现状。这可是一件大乐事,很多人都出演了群众演员。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在焰火之夜挑衅的两条恶汉,那“地狱天使”一般的麦克隆人平时是什么样?邻居笑着摆摆手,“就像两只羞怯小猫”。

  鉴于麦克隆堡本身并不大,建议您自己去找那些场景原址。提示:一、恩尼斯在Riverton的家,楼下就是他和杰克上吻戏的地方,已经没有了秋千,但墙上有一张《断背山》海报。那里接近麦克隆堡旧址。二、焰火之夜在一处球场里。三、离异后的恩尼斯邂逅女郎卡西的酒吧在一处三层高的老酒店一楼。四、卡西和恩尼斯吵闹的餐厅在灰狗巴士站里,那里最后一次装修在60年代。五、恩尼斯离婚一出戏在最老也是最重要的一座建筑里。

  麦克劳德堡西北方18公里是1981年被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野牛跳崖处。这是北美保留最大、最古老及最完整的遗迹。断崖与平地高度落差达10公尺,一万多年前北美平地印地安人利用此地理环境来狩猎野牛。

  野牛跳崖处往南经平雀溪(Picher Creek) ,很快可以到达193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沃特顿湖国家公园。这里与美国的冰河国家公园合并成为世界第一座国际和平公园。沿途一望无际的牧场,点缀着几许人家。这里有许多温馨的民宿供游客订房住宿,也有向导陪同的骑马活动,由三小时到三天的行程都有。沃特顿湖国家公园分为上湖和下湖,喀麦伦瀑布(Cameron Falls)的岩石是落基山脉露出来最古老的岩石。沃特顿国家公园拥有丰富的鸟类及野生动植物,您可以来个湖滨散步,或在下湖搭乘为时2.5小时的沃特顿湖游船之旅,或到上湖划个小船,或躺在木造甲板上晒晒太阳、脱下袜子将脚放入湖中泡泡冰原山泉水。著名的韦尔斯王子饭店(Prince Wales Hotel) 伫立在山顶,一直是最上镜头的小城堡。

Longview地如其名

Longview地如其名

  场景:成片的第一个镜头

  拍摄地:Longview

  DVD版,电影第33秒。这是成片的第一个镜头,长焦镜头压缩的落基山和草原非常远,一辆孤独的货柜车穿过晨曦,横穿镜头。那个区域恰恰就叫Longview。

  Longview就在卡尔加里市南面40公里远的地方。地如其名—Longview,实在没什么必要翻译。有人说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其实Longview本就是那样。即使今天,在清晨,到Longview东南方向的山坡上向西面望去,依然是和电影相符的感觉。那条路是22号省内公路,它有滋有味儿地穿过了艾伯塔省最肥沃的一些牧场,而理所当然地被称为牛仔之路。

恩尼斯找工作的Cowley小镇

恩尼斯找工作的Cowley小镇

  场景:恩尼斯找工作

  拍摄地:Cowley小镇

  DVD版,1分33秒。恩尼斯下了货柜车,来到找工作的小镇,就在Longview南面90公里,22号公路的尽头。小镇的名字叫Cowley。

  Cowley是个不起眼儿的小镇,就如很多乡下小地方,很容易找到一些六七十年代的旧房子,或者年代不清的建筑。当然这也并不稀奇,最终胜出的是小镇边缘的一家肉铺。它前面刚好有一块空地可以搭建工头乔•安奎尔的办公室,以及停放杰克的GMC破卡车。而这块空地对面隔着条马路就是太平洋铁路的一条淹没在草原中的铁路支线。加上空荡荡的街道,简直就是城镇版的Longview。

  现在,除了办公室和篱笆拆掉了,肉铺恢复了原貌,其余都没有变,包括路边的两棵树。甚至草地上扔的一辆破车比电影中的那辆还破,火车也依然在跑。当时剧组希望火车公司派一列火车经过的愿望遭到了拒绝,但是火车公司给了途经列车的时刻表,使得拍摄正常通过。这恐怕是最刺激的一点经历了。旁边的街道上还拍摄了杰克和恩尼斯下山后分手的一段戏。

  在这个平淡的小镇中简单的几出戏如果留下了什么痕迹,恐怕就是肉铺老板账台上印有《断背山》标志的帆布折椅靠背。而肉铺本身则更加有趣,里面有干净的超市货架,提供本地的优质肉品,甚至包括了野牛和鹿的肉,墙上则装满猎获动物的标本。在加拿大,法律允许一定范围内的狩猎。

  Cowley是一座畜牧小镇,在《断背山》开场时那个吉他声轻弹,一根晾衣绳在风里飘扬、有悠长公路的西部风光,就是在Cowley的街道上拍的。

断背山的取景地之一:卡那那斯基村的Fortress山

断背山的取景地之一:卡那那斯基村的Fortress山

  场景:究竟哪座是断背山?

  拍摄地:卡那那斯基

  DVD版,10分34秒。杰克和恩尼斯来到了断背山营地——卡那那斯基Knanaskis。之后的很多故事情节就发生在这个落基山东麓幽静的省立森林公园内。

  卡那那斯基在卡尔加里西面两个多小时车程的落基山里,从著名的班夫国家公园东侧的坎莫尔就要向南转。和班夫相比,卡那那斯基几乎算得上是默默无闻。默默无闻的好处就是这里人少,而且免费。但免费的未必就不好,河谷山林、峭壁分布的一连串酒店、度假村、高尔夫球场就说明了一切。其中的三角洲别墅酒店(Delta lodge at Kananaskis)甚至接待过西方工业国八强的G8峰会。

  许多人来这里都会询问哪座山是断背山,以至于导游也开始找朋友确认。结果是,并没有哪座山叫断背山。其实驱赶羊群的镜头是在卡尔加里北部拍摄的,其余野外生活镜头都是在卡那那斯基拍摄的。如果你有三四天假期大可以尝试一下山地车越野,或者徒步。行走间,很多电影中的镜头就对上了号。而称得上卡那那斯基标志的就是影片后部出现的一座形似人手握紧的独立石峰—拳头峰。

  山区的空气新鲜,气候多变,地形或秀丽或峥嵘。夏天可以尝试各种户外运动或者打高尔夫球,冬天又有大量雪上运动可供选择。缺乏的是免税店和各式酒吧。这也许就是纯粹逃离式度假地的概念吧。所以卡那那斯基就成了G8峰会的选择,也成了李安、杰克和恩尼斯的选择。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