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背山》与艾伯塔的山水故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艾伯塔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8:57

 

  只有刻骨铭心的感情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断背山》以一段直至生命消逝仍忠贞不渝的爱情打动了亿万观众。如果你是这部电影的忠实影迷,如果你希望用最特别的方式重温电影中的经典片段,你一定需要亲自来触摸一下艾伯塔的山水,这对恋人相遇相知的地方。


Longview位于卡尔加里市南面40公里远,是《断背山》全片第一个镜头的取景地

Longview位于卡尔加里市南面40公里远,是《断背山》全片第一个镜头的取景地

  场景:Jack与Lureen相遇跳舞的地方

  拍摄地:Ranchman’s酒吧

  卡尔加里的夜晚不乏好去处,Ranchman’s是加拿大牛仔们钟爱的最具西部风情的酒吧,走到Macleod街向南Heritage街不远处就能看到。你不仅能欣赏戴着牛仔帽的漂亮美眉女服务生,还能碰见许多真正的牛仔或牛仔女郎!每晚人们都会在这里跳西部舞,可狂野可轻柔,仿佛回到了西部的黄金年代,而这里就是《断背山》中Jack与Lureen相遇跳舞的地方。

  台球和游戏机这种大众娱乐就不多说了,主要酒吧里还有最具牛仔风格的机器牛,初来乍到的朋友可以小试一把看看自己在转动的牛背上能坚持多久。

  Ranchman’s堪称牛仔文化博物馆。入口的地方挂满了开业35年来在各类牛仔竞技中获奖牛仔的照片,其中不乏英姿飒爽的女牛仔。相传是当初某个牛仔把奖杯和荣誉皮带放在酒吧供人膜拜,从此这里便成了牛仔们收藏历史时刻的最佳场所。如果你抬头看到一辆小型四轮马车在头上可千万别大惊小怪,这是Ranchman’s的一大特色,他们把马鞍、牛头和麋鹿角以及大大小小记录着经典事件的纪念品都挂在了天花板连接的木架上,年年积累,不是一气呵成的装修。

卡那那斯基村的湖光山色引人入胜

卡那那斯基村的湖光山色引人入胜

  场景:影片中的山景溪景牧羊景等取景地,影片最终的明信片取景地

  拍摄地:坎莫尔附近的Lougheed山以及卡那那斯基村的 Fortress 和 Moose 山

  卡那那斯基村离卡尔加里只有45分钟车程,称得上是一站式度假胜地,电影迷们则称这是一条寻找断背山的线路。电影中的断背山就是由坎莫尔附近的 Lougheed山以及卡那那斯基村的Fortress和Moose山组成。剧组在这个风光明媚的地区交错取景,电影拍摄时工作人员以卡那那斯基村(Kananaskis Village)作为根据地,主要场景地点有上卡那那斯基湖(Upper Kananaskis Lakes)和恩尼斯遇见熊的国王溪(King Creek)。

  电影最后出现的“明信片”是Lougheed和Windflower山的景色,看起来那么陡峭的山坡怎么可能用来放羊,所以影片中杰克和恩尼斯带着羊群爬的是Moose山。

  彼得洛希德省立公园的卡那那斯基上湖便是影片经典台词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的发生地。

  卡那那斯基村占地4250平方公里,横跨丘陵地带和落基山脉,拥有四座省立公园:彼得洛希德(Peter Lougheed)、弓河谷(Bow Valley)、布雷格溪(Bragg Creek)及埃尔博/山羊自然生态区(Elbow/Sheep Wilderness),统称卡那那斯基省立公园。露营、徒步旅行、骑车旅行、钓鱼、高尔夫、骑马是这里春夏秋三季的流行娱乐项目。卡那那斯基村高尔夫球场每年5月到10间开放,被《高尔夫文摘》杂志评选为北美25个最好的公众球场之一。冬季则流行越野滑雪、雪鞋赛、滑冰、狗拉雪橇和高山滑雪,这里也是198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场地。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艾伯塔省 Alberta

艾伯塔省座落于加拿大西部,是最富有的省份之一。西界是世界闻名的加拿大落基山脉,东临萨克奇万省的草原,南以沃特顿湖与蒙大拿州为邻,北到加拿大的西北领地。艾伯塔省面积为661,185平方公里(255,303平方英里)是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