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韩国“枫”景 观赏枫叶好去处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正点》杂志 | 2009年10月14日10:53


刚泉寺秋景

刚泉寺秋景

  随着夏日暑气消退,早晚凉意渐起,秋季悄然而至。

  韩半岛3千里江山也开始换上迷人的秋装。整个半岛从北部的长白山到南端的济州岛汉拿山,山脉连绵,满山遍野鲜艳多姿的枫叶将大地装点得尤其动人。尤其在9月末到11月初,更是进山赏枫的绝佳时节,此时天空碧蓝透明,山头为枫叶染红,鲜明的色彩带来视觉上的享受。那漫山遍野的红色,层林尽染,成为韩国一道别致的风景。

  不如系好你的运动鞋,随我们一起去赏枫吧!届时,韩国各种秋季庆典会让你大开眼界,各种美食更是让你不虚此行。

蔚山体育公园

蔚山体育公园

  观赏枫叶的好去处

  1. 雪岳山国立公园

  景色秀丽的雪岳山国立公园可以说是韩国境内能最先看到枫叶的地方,一年四季游客不断。9月末雪岳山自顶上开始枫叶颜色渐渐变浓,到10月中枫叶成熟,整个韩半岛掀起赏枫的热潮。在雪岳山观赏枫叶一天时间就可登上大青峰。

  飞龙瀑布位于狭窄的溪谷间,前往飞龙瀑布约2.4公里的游览路线是观赏雪岳山最轻松也最富浪漫色彩的路线。从交通方便设施完备的雪岳洞就可直上飞龙瀑布,因此光顾这条路线的游客也最多。从雪岳洞的小公园出发,大约50分钟就能到达飞龙瀑布。 清晨,漫步在枫树低垂的山间小道,欣喜的心情难以言喻。

  如果时间允许,从小公园到千佛洞溪谷约4小时的游览路线也不错。这条路线多少有些陡峭,但形态各异的岩石和枫叶交相辉映,景色十分迷人。

  若想漫步于安静而雅致的山路,百谭溪谷至伽倻洞溪谷的游览路线值得推荐。 长约8km的溪谷内分布着大小100个水潭,溪水绕经白色岩石弯曲而下。顺着溪谷往上走,恍惚中就像来到仙境一般。

  2. 俗离山国立公园

  倚山而建的古刹法住寺位于以山色秀丽而闻名的俗离山国立公园内,是韩国秋色最浓的著名观光景点之一,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售票处至法住寺间约有1公里长的赤杨林,10月末同枫叶相辉映,让游客为之倾倒。景点内历经风雨洗礼的木制建筑、如枫叶般绚烂夺目的丹青及响彻溪谷的修行者的木鱼声,更是让人深切感受到秋的韵味。韩国代表性佛教寺庙法住寺高33m,内藏青铜弥勒佛等众多文化遗产。

古寺秋景

古寺秋景

  3. 智异山稗牙谷

  智异山稗牙谷曾是韩国战争时的战场,由大小瀑布、传说中怪物出没的池塘及房屋般大小的巨岩和苍郁的树木融合而成。欣赏智异山风景最好的路线就是从溪谷入口处也是智异山最大的寺庙燕谷寺出发,沿溪谷便道上行到将山水甚至人的心灵都染红的三红沼一线。每当枫叶转红,溪谷入口处就会举办稗牙(Piagol)枫叶节、红枫道漫步大会、各种民俗公演、枫叶摄影大赛等庆祝活动。此外,游客还可在智异山国立公园观赏到各种野生动植物,也可到华严寺感受1500年历史沉淀下的文化。

  4. 内藏山国立公园

  韩半岛八景之一的内藏山国立公园尤以秋天的枫叶而闻名。南部温暖的气候下生长着各种野生枫树,一到秋天满山映红,每年秋季的游客量达百万以上。而游览路线主要以国立公园内具有1500年历史的内藏寺和白羊寺为中心。 国立公园北洞附近的内藏山入口处有一条被50至200年树龄枫树覆盖的枫林隧道。走在枫叶满地的小道,感受秋天微凉却又清新的气息,是多么让人陶醉的事情。而内藏山一带生长旺盛的褐色栎树、红色枫树和黄色榉树就像是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让人沉醉。位于国立公园南侧的白羊寺傍靠绿水青山,风景秀丽。古老的寺庙内保存着众多被指定为文化遗产的古建筑。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白羊寺还为前来的游客安排了斋宿之旅活动,让人们通过参禅修行等活动体验佛家生活,忘却城市的种种烦扰。

  5. 汉拿山国立公园

  自古因氛围神秘而受人推崇的汉拿山是观光休闲胜地济州岛的著名景点。10月下旬开始,枫叶将山体染红,在众多观光路线中,灵室路线最能体现秋天红枫的景致。 约2个多小时的观光途中,不仅能看到色彩绚丽的树木,还能欣赏到溪谷右侧姿态庄严的灵室奇岩。蓝天、白云、红枫,构成一幅难以忘却的风景画!安全起见,下午2点前游客必须从山顶离开。 沿着济州市至西归浦,经汉拿山东侧山腰总长43km的5-16大道和连接灵室、中文观光坛地位于汉拿山西侧的1100大道,也能观赏到不错的秋枫景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