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之韩国“枫”景 传统饮食推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53  《正点》杂志


拌饭

拌饭

  祭祀饭

  祭祀饭是安东地区特色饮食。把祭祀用的拌菜放在饭里拌着吃,特点是不加辣酱。

  相传从前安东地区的首领觉得祭祀后的饭菜非常好吃,以后总想吃,人们就在平时也做好供上去。实际上,祭祀用的饮食都带有香的味道,但因不是祭祀用的饮食,所以称为假祭食。

  烤五花肉

  作为全世界五花肉消费最多的韩国,五花肉的消费量已经到了国内供不应求、需要海外大量进口的程度。五花肉要将生肉放在铁板上烤得脆脆的,然后用生菜包着吃,这是韩国肉类料理中最普遍的一种。特别是男生们朋友相聚、烧酒相伴的美味。

炒米条

炒米条

  海鲜料理

  韩国三面环海,海鲜料理丰富。其中最受韩国人欢迎的要数用大葱、蔬菜、海鲜等为材料,拌上面粉、鸡蛋,在平底锅上放上油做成的海鲜葱饼,和用新鲜的鱼切成薄片直接食用的膾,还有用吃完的膾做成的微辣鱼汤等都很有名。海鲜葱饼作为孩子们的零食和大人的下酒菜,深受喜爱,特别是咚咚酒和海鲜葱饼可以说是绝配。

年糕博物馆

年糕博物馆

  年糕

  年糕是类似于西方糕点的韩国人常吃的零食,以米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其中还可以放入各种杂谷、栗子、大枣或水果、艾草、南瓜等各种材料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糕。各种材料制作的香甜可口的年糕,口味各不相同,在100多种种类中挑着吃也是一种乐趣和享受。年糕在过去的宴会或生日、祭祀等日子里是必不可少的食品。近来还出现一些如面包房的年糕店,在小型超市里都可以买到。进入年糕专卖店,到处都是漂亮得不忍动口的年糕,可以和传统饮料一同享用。

烤排骨

烤排骨

  烤排骨

  在深受韩国人喜爱的肉类饮食——烤肉、五花肉、排骨中,排骨是最高级的料理。是把长约1cm,两面约1cm间隔的牛肉或猪肉切开,放上大葱,蒜,香油和大酱,在中强火下烤着吃,香脆可口。由于价钱比较贵,制作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在家里一般只有生日或特别节日的时候才吃, 而且多是去外边店里吃。

  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小吃,在细长的年糕里加辣椒酱一起炒拌而成。炒年糕的历史非常悠久。相传,在朝鲜王朝时期,炒年糕是正月必吃的食物之一,也成为了国王享用的美食之一。作为所谓的宫中“正月料理”的炒年糕,是放进肉类和蔬菜,然后加入酱油炒的。后来,便演变成了现在的用辣椒酱制作而成的辣炒年糕。现在也仍以“宫中炒年糕”的名称受到不爱吃辣味儿人们的欢迎。

  作为韩国人最常吃的小吃之一,在街头巷尾的小吃摊上均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辣炒年糕,让您随时随地均可轻松享用到这份香辣可口、口感细腻的美味。特别是天气转凉之后,惬意地站在热气腾腾的街边小吃摊,色香味美的辣炒年糕不仅能帮您驱走寒意,还能让您亲身体验韩国最地道的街头饮食文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韩国 出境游 攻略 枫叶 美食 节庆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