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自驾:三分刺激十分好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09年09月07日10:47

  引擎、路标、夕阳、海岸公路、速度与激情……一切元素都让人充满遐想。自驾这种旅行方式所营造出的氛围,有时比目的地的奇观美景来得更浪漫,让人心动。

  在自由行越来越盛行的今天,出境玩自驾不再遥远;金融危机的到来,让境外出游的费用更加"亲民"。国庆8天,与其在人头攒动的景点转悠,不如将出游版图再次升级,走出国门玩自驾。

  新手出发

  泰国会踩油门就能上路

  “从曼谷出发一路向北,可游玩大城、素可泰、清迈,这些都是泰国的古城,留有古老王朝的遗址。沿途热带山林风景优美,是一条泰国自然风情和人文风情高度融合的线路。”

  线路推荐

  曼谷——大城——彭世洛——素可泰——达府——南邦——清迈——达府——那空沙旺——曼谷

  玩家指路

  出境玩自驾为何首选泰国?首先是方便,可以买廉价航空的机票,还可享受免签证费。

  在泰国租车相当容易,曼谷机场的入境大厅就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凭国内驾照的英文公证件和国际信用卡即可办理,不需要另外交押金。一般的小车一天价格1200泰铢左右、越野车2000泰铢左右,GPS约200泰铢,还可以讲价。

  在泰国开车十分轻松。泰国路况良好,路标非常清楚,出了曼谷城,车速可达100公里以上。可以说,只要会踩油门,都可以在泰国开车。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的车辆为右驾,车行左侧,刚上路时可能要适应一下。

  自驾必体验

大城
 
大城遗址

  大城探秘昔日王朝

  大城之于泰国,就如圆明园之于中国。这个600多年前金碧辉煌的大都市,如今只剩下断壁颓垣。

  14世纪到18世纪,大城一直是泰国王朝的首都,历经5个王朝35个国王的统治。曾经,这里皇宫、花园、寺庙、佛塔林立,被西方人视为“如伦敦一样漂亮”。1767年,缅甸入侵,大城惨遭涂炭,只留下400多座残存的寺庙,几乎成为“死城”,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大城才重新为世人关注。

  进入大城城区,随便哪个路口都会撞见废弃的佛塔。奇怪的是,这里的佛像多数没有头,有的甚至只剩下一只巨大的手。马哈泰寺的佛像最神奇,佛像头部缠绕在树根中,是朝拜人数最多的寺庙之一。

  车子继续向北开,在彭世洛和素可泰可以追溯到泰国大城王朝之前的发展轨迹。彭世洛是大城国王BoromTrailolanat 统治时期(1448年-1488年)的泰国首都;素可泰则是泰民族最早建立的独立王国,也是泰文化的发源地,兴盛于13世纪中叶至14世纪末期,1378年,素可泰王朝被大城王朝击败沦为附属国。

  南邦趣乘花样马车

  一路的历史探寻,可能让你闷得慌,南邦可以作为行程中的“调味剂”。

  和一些古城有些不同,南邦呈现出一派恬静的生活气息。这里是泰国唯一至今仍使用马车的城市。街上随处可见尼龙花装饰得五彩缤纷的马车,车夫们戴着牛仔帽,与游客热情地打招呼。花300泰铢,你就可以像曾经的贵族游走于老城之中,你可以去探访南邦最古老的兰纳风格建筑。

  在南邦,还有一个不可思议的体验,就是欣赏大象奏乐、画画!在南邦西北的大象保护中心,大象们通过演奏超大号的乐器展示它们的音乐才华,驯象人优雅地挥动手臂,指挥大象们演奏。但这些皮粗肉厚的“音乐家”们常常不理那一套,往往按照自己的旋律进行演奏。它们还有更奇特的本领:用象鼻夹笔,在白纸上画出或抽象或写实的画作。它们的作品竟然还有买家,最高的一幅曾卖到150万泰铢!

  清迈慢游浪漫古城

清迈寺庙屏蔽了所有喧嚣
 
清迈寺庙屏蔽了所有喧嚣

  车行至清迈,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行驶在这座宁静的古城,常有穿越时空的错觉。街道的红绿灯出奇的少,道路大多是单行道设计,方方正正,很适合用脚去丈量。

  你可以沿着城墙环绕的旧城来个“寺院之旅”,从最古老的清曼寺出发,经过三王建筑碑、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盼道寺、大佛塔寺,一路领略泰国寺庙文化,感受清迈的历史。如果你想了解佛学,别忘了到大佛塔寺和那里的僧人聊聊天。其后,你可以沿着拉差达慕路往前走,到Writer’sCluband Wine Bar,在酒吧里歇歇脚、吃吃小食,这是一位外国记者经营的酒吧,是老外和清迈艺术家们钟情的聚居地。继续向前,在路的尽头,你会发现清迈香火最旺的帕辛寺,那里的兰纳式寺院令人叹为观止。

  一路走来,估计已感劳累,近处的OASIS水疗馆因此成了绝妙的天堂。这里有一间间单独的茅草顶木屋,你可以一边接受精湛的泰式按摩,一边冥思静养,默默体味佛法的精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