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自驾:三分刺激十分好玩(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0:47  新快网-旅游周刊

  现实版8天自驾方案

巴厘岛
 
巴厘岛

  在巴厘岛自驾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这里不仅拥有沙滩、碧海和热带阳光,还有风光无限的田园农舍、森林草原以及急流深谷,北部的6座火山一字排开,更添几分苍莽壮阔。

  8天的行程,你可以花3天时间沿着海岸线行走于不同的海滩,停下车或晒太阳发呆,或玩遍各种水上项目。海边有很多小渔村,各有风情。

  如果来到帕登拜,你可以在路边简朴的餐馆里吃到青枪鱼、鲭鱼和金枪鱼。当地渔民的小船很有特色,都带有舷外托座,船身上刷着色彩明快的彩漆,并绘有笑脸,如同巴厘众神一般。

  后面几天,你可以到巴厘岛的文化胜地——乌布,住进稻田民居。不妨去参观波萨吉──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群,再穿越起伏错落的稻田,登上巴都尔山顶峰,俯瞰巴都尔湖的秀丽景色。

  高手试路

  夏威夷火山脚下一路飞奔

  “本条线路浓缩了夏威夷精华———世界上最迷人的海岸线、葱翠的山峰、仿佛来自魔幻世界的巨大悬崖、从海面直上高耸的茂纳凯亚火山以及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无论走到哪里,你总能被岛上原始而动人的一面深深吸引。”

  自驾路线

  欧胡岛——可爱岛——夏威夷大岛

  玩家指路

  在夏威夷,租车环岛游是很流行的方式。凡年满25岁、持驾驶证原件及英文公证件的人,都可租车。从机场出来,就会看到租车公司的柜台,可直接办理租车、领车手续,还车也在机场,非常方便。车上的GPS非常好用,甚至有中文和粤语发音,附送的地图上主要景点都有编号,只要输入编号,GPS就开始导航。整体费用算下来,平均一天花费90美元到110美元。

  自驾必体验

夏威夷
 
夏威夷

  欧胡岛和风赛跑

  糅和了东西方文化的欧胡岛是夏威夷的中心岛屿,被称为“夏威夷的蓝色心脏”。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散落在细腻的沙滩上,配以湛蓝的大海,别有情调。

  你可以从海岸线开始,沿钻石山山坡前的公路一路向前,最终到达著名的玛卡普吾海滩,一路全是好风光,途中经过的几个海滩,各有风情。

  如果想感受欧胡岛的壮美,可以沿72号公路前行,向左经61号公路转入83号公路。这是欧胡岛最秀丽的路段,山脉与海洋一动一静、一刚一柔的完美结合,让欧胡岛的美多了一份层次感。途经的小镇哈雷瓦是个很有艺术情调的小镇,到处都是艺廊、古董店及小餐厅,Kua‘aina快餐店据说有全夏威夷最好吃的汉堡。

  可爱岛迷路也可爱

  可爱岛是电影中出现最多的夏威夷场景,不经意的一瞥,可能就是电影中的某个画面。

  沿着可爱岛56号公路行驶,浩瀚无际的太平洋、高耸入云的纳帕里悬崖相继跃入眼帘。这里是全夏威夷最壮丽的景色,而在好莱坞制片人眼里,这里的风景是拍摄热带海岛风光的最佳选择。

  美丽的海滩一路相随,累了,随时可以在海滩上懒懒地休憩。威陆亚的利德门公园是不错的停车点。

  大岛200英里环岛游

  200英里是环绕大岛一圈的真实距离。大岛是夏威夷最年轻、最大的岛屿,分南北两个区域,风格各有特色。在这里,驾车线路很简单,沿着岛上的11号公路,会经过大岛南半圈;沿着19号公路则绕过剩下的北半圈。

  位于北半圈的夏威夷火山公园是大岛的“头号景点”,沥青铺就的公路方便你开车环绕基拉韦厄火山的边缘游览。夕阳西下,银灰色的火山口,魅力的自然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领略火山风采,你还可以沿着多石的小径步行,走到人迹罕至的沙漠,一路的体验绝对让你震撼。位于茂纳凯亚顶峰的W.M.Keck 天文台装有两部世界上最大的光学红外线望远镜,夜晚到此观星也是绝妙的体验。

更多关于 出境 自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