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美食:舌尖上跃动的曼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土耳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4日11:16

舌尖上跃动的“曼舞”

舌尖上跃动的“曼舞”

 

  舌尖上跃动的“曼舞”·伊斯坦布尔花巾厨娘

  如果在伊斯坦布尔的深夜你无法入睡,不妨去繁忙的不夜城塔克西姆转转,一排排的小铺弥漫着肉香,

  去品尝一下各色小吃,再来点土耳其馅饼,肚子暖暖的你才真正象土耳其人那样渡过了完美的一天。(塔克西姆Taksim广场=中国天安门,但小的多,塔克西姆步行街=王府井)

奥斯曼花巾厨娘

奥斯曼花巾厨娘

 

  推荐旅行第一步:填饱肚子---本地话生活!

  几个以食为天的醇正国产“驴子”自从踏上同样以饮食闻名天下的国度土耳其,第一件事儿,填饱肚子,本地化!用味蕾感触伊斯坦布尔。

馅饼有蔬菜馅的,口感与国内几乎无差别,还有起司馅的,也很好吃。

馅饼有蔬菜馅的,口感与国内几乎无差别,还有起司馅的,也很好吃。

 

  土耳其“中国”馅饼的由来?

  馅饼的由来?在国内馅饼家常便饭,到了土耳其居然看到好多店里都有花巾厨娘现场制作馅饼,场景极为好看,让我印象深刻,而且包出来的馅饼无论样子和口感都与中国的极为相近,难以想象在遥远的土耳其能吃上奥斯曼花巾厨娘亲手制作的“中国”馅饼,我嘀咕:“是我们中国先有的馅饼?还是他们?一定是远古时期的丝绸之路带去的”。

  这让我有穿越时空的感觉,纳闷:“到了这儿,包馅饼咋就那好看呢?”

去伊斯坦布尔的朋友可以去这家餐厅

去伊斯坦布尔的朋友可以去这家餐厅

 

  贪吃小毛驴

  餐厅里弥漫着肉香,最好吃的还有这铁锅,每人一份,有牛肉的、鸡肉的,及其满足中国胃!含饮料大概15-20里拉,1里拉约=人民币不到5元。今后去伊斯坦布尔的朋友可以去这家餐厅,非常好吃。

  小贴士:乘地铁在塔克西姆Taksim广场下车,沿步行街直行,也可乘坐铛铛车前往。门口的明显标志有个小毛驴。

  来源:独臂老宋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土耳其

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语:TürkiyeCumhuriyeti)国土包括西亚的安纳托利亚半岛以及巴尔干半岛的东色雷斯地区,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