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感受地中海的美丽滋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1:25  21CN旅游

  作者:雪中莲

土耳其:感受地中海的美丽滋味

土耳其:感受地中海的美丽滋味

  地中海的天,晴朗的天,很早阳光就穿过窗帘射进房间。到餐厅的时候,Yeti与禾禾正在同客栈老板研究今天的开车路线,租车的地方没有GPS出租,路上的标识都是土耳其语,只能靠最原始的方法画路线图了,禾禾是副驾驶,负责指路。客栈老板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还派手下的服务员送我们出古城,怕我们又在古城里绕不出去。

  自己开车,就会更关注路上的标志,土耳其的很多路名都很长,红绿灯都站在斑马线前面,而且很低,好几次我们都错过了停车线。公路上的标准都是土耳其语,我们为了要找机场方向的路,在十字路口围绕花坛转了好几圈,最后才发现某个路牌上画了一架小小的飞机,旁边写着“Havaliman?”!在土耳其,说英语的人很少,问路时,很多时候我们要运用身体语言;难怪很多外国人来中国旅行前,要做充足的思想准备,否则光看方块字,是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整个Antalya城市范围还很大的,不只是我们看到那一小段海岸线。今天的路线是:先去城北的汽车站买当天晚上去Goreme的Night bus 车票,再出城走机场高速,沿着海岸线一直往东,去Perge,Aspandos,Side三个古城。一个来回150公里。

 土耳其之旅:奢靡之美 就这样被你征服

土耳其之旅:奢靡之美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到达Perge古城,刚有个旅行团的大巴开走,就剩下我们几个买票进去参观,这里是一个还没有完全发掘的古城废墟,还没有到门口,就已经按照编号整齐摆放了很多还没有确切位置的大石块,这些石头曾经都是那个辉煌年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都支离破碎地等待后人们来复位,伊斯坦布尔大学的考古系负责重新修正这个古城。我们有幸遇到的大学在Perge古城修复项目的留守人员,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烈日下他穿着长袖的衬衣,很羊毛背心,黝黑的肤色在烈日下发亮。他虽不是教授,但是他对这里的地形相当的熟悉,别看他年纪大,但是窜上跳下的,比我们还灵活。虽然他的英语表达有限,但是一句简单的问候”Marhaba”,就足以拉近彼此的距离,他带着我们去看了一般游客根本就无法发现的秘密。比如千年前的瓷砖地面、错综复杂的古罗马浴室的地下管道、隐藏在草丛堆里的古城墙…… 这里同EFES的完全开发不同,是一个真正的废墟,我不知道今天的古城参观是要“翻山越岭”的,我穿的是连衣裙,等到从草丛堆里钻出来的时候,腿上都已经划开几道口子了。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办法再跟老人继续探秘,只得与他一起合影后告别。他不是那种要收钱的导游,对于他来说可能就是希望能让远道而来的朋友更多的了解这里,古城里还有零星的几个西方人,他们都没有我们如此幸运了。我们在古城里被老人“捡”,古城外,我在洗手间里捡到了一个相机,当我们去交给管理处的时候,由于他们不会英语,好不容易才理解我们捡到了相机,只是他们接收了相机也没有任何登记,希望相机的主人能有好运气失而复得。除了相机,我们还在门口“捡”到了一位德国老头,他一个人坐大巴来的,在烈日下要走很久才能到车站,我们就邀请他搭顺风车,直接把他送到要去的那个小镇,省了他一个多小时。当他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有些吃惊,下车时除了对我们一直致谢,并说以后一定会来中国看看。我们这一路不断的接受别人的帮忙,也一直在帮忙别人,就是因为有些人物的出现,才使得我们的旅程越来越精彩。

  Aspandos大剧院,是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剧院,每年夏季都是这里的演出季,只可惜我们将错过这样的视觉盛宴。此时正在为《阿依达》歌剧搭建舞台,可以想象在寂静的夜里,坐在千年历史的石头台阶上,看着古代的剧情表演,将会是件多么令人震感的事情。我想如果有机会,就算只为来Aspandos看一场演出,飞半个地球也是值得的。

一路看了很多博物馆和古城遗址

一路看了很多博物馆和古城遗址

  这一路看了很多博物馆和古城遗址,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这些建筑已经提不起兴趣了,对于将要到达的Side古城,也只是抱着随便逛逛的心态,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谁知到了Side,我们都立即喜欢上了这个小镇,若不是没有时间,我们肯宁就留在这里住一晚了。

  比起Antalya,Side是一个更适合度假的地方,古罗马遗址的一直延伸到海边,现在的小镇就建在遗址旁边,出门就能看古罗马的剧院,也许自家院子里的石柱就是上千年的历史,或者谁家需要一个石凳,就取自这里的石块。我们在这里放弃了参观博物馆和剧院,也许这些古迹对于我们的已经足够了。Yeti把车一直开到小镇的尽头,那里就是沿着海岸线的悬崖,很多咖啡馆和参观就将餐桌移到围墙边,一“脸盆”的赏心悦目的冰淇淋摆在我们面前,7欧,冰淇淋多到我们4个人吃到撑,还剩很多。

神秘古国土耳其

神秘古国土耳其

  抬头所见到的风景依次是沙滩、椰林、古罗马遗址、碧海、蓝天、白云、滑翔伞、山还连着雪山群…… 我把这画面设成了电脑桌面,成为我如今每天驱散烦杂工作的精神食粮。在Side停留的时间,虽然只有1个半小时左右,却是我们最舍不得走的地方。我们一致觉得,如果如果有下次机会来土耳其,一定要直飞Antalya,然后开车来Side,白天在海边晒太阳看雪山、在地中海里游泳看鱼、玩滑翔伞,吃上一大盘冰淇淋等待日落,晚上去Aspandos大剧院看歌剧…… 天呀!我们离这奢望已经无限的接近,却又如此的遥不可及~

  回程的路顺利很多,除了在高速上找加油站之外,其他都很顺利。由于我们不想再绕去长途汽车站,所以进城后,选了一条新路回去。这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一项挑战,但是大家的兴致也随之被吊起,很像《Amazing Race》里的任务卡一样。我们不知不觉中又绕到了昨天的胖厨师的那里,还好他没在门口。今天大家都觉得尽力不要再招出租车带路了,要试试我们自己的能力。一天下来,副驾驶禾禾已经能够熟练的运用地图和土耳其人的习惯方式问路了。当我们在预估的时间内,成功找到古城的入口时,大家都激动的叫起来, 为我们能完成这个mission impossible 而击掌欢呼!后来的行程里,当别的旅行者知道我们在Antalya租车自驾,并能自己找到古城入口,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回到客栈,老板很nice的提供一个房间给我们洗澡,好像也没有收我们的钱。唉,都是好人呀!本来想晚上在城墙上的餐厅吃饭庆祝我们自驾成功的,可惜由于晚上发车时间提前,只能将“庆功宴”移师到古城出口的一家土耳其烤肉餐厅了。放烤肉的餐盘,竟然上面有中文字“长青饭店”,原来这里曾经开过一家中国餐厅,现在已经易主成了烤肉店,只有这些写了中国字的餐盘记录着这段过去。Yeti还为店主翻译了中文的意思,终于他们茅塞顿开,知道了碟子上的“密码”,否则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些方块字就如同花纹一样。

  这一天,2009年5月27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我们在曾经的中国餐厅,吃土耳其烤肉简餐,庆祝我们在Antalya的自驾旅行顺利成功!晚上要坐车去中部的Cappadocia了。这次与地中海的约会实在是太短暂了,甚至于还没来得及在海里游泳;还没有时间尝尝这里海水的味道;还没来得及晒个日光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