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土耳其航空:飞机上也可体验异域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5日17:47

图为土耳其航空北京地区总经理梅力·托普兹先生在新浪网接受旅游频道专访

图为土耳其航空北京地区总经理梅力·托普兹先生在新浪网接受旅游频道专访

  丝绸之路连接起中国和土耳其两个古老的国度,独特而神秘的土耳其文化,美丽富饶的土耳其地域风情,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1999年,第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飞抵北京,那时每周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北京的航班只有3次,而今,每天都有航班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北京和上海。10年来,土耳其航空公司在中国取得了迅猛发展,并为开发飞抵中国其它重要城市的航线、方便更多的中国游客做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今天,我们荣幸的请到土耳其航空公司北京地区总经理梅力·托普兹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和广大网友面对面的进行全方位的交流,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土耳其这个神秘的国度。

  土耳其航空在空中架起一座丝绸之路的桥梁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土耳其航空的背景吗?

  Melih Topuz:土耳其航空公司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而且是欧洲第5大航空公司。

  我们的机队拥有140架飞机在150个国家和地区飞行。我们在916个机场运行,飞行国家超过160个,17000个飞行的地区和点。土耳其航空公司一开始是国家的航空公司,于1933年5月20号在安卡拉成立。

  1999年5月19号土耳其航空公司开始了第一家飞往北京的飞机,到今天整整10年了。

  土耳其航空公司2009年被Skytrax评为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从1999年我们开始飞往中国的时候,每周只有3班,今年7月份以后,我们要增加到10班。

  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计划往中国增加更多的航班,飞往中国更多的城市。

  土耳其航空公司不光是客运,我们希望在近期要增加货运的班机。我们希望在不远的未来不但使中国的客人走向全世界,我们希望来到中国的货物由中国土耳其航空公司来承运。

  主持人:您提到土耳其航空公司在中国发展10年了,在这10年中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呢?

  Melih Topuz:首先我们非常的喜欢中国。跟其他的人一样,我们对中国的这些快速的发展都非常的兴奋。

  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对于全世界来说都非常受到瞩目。从很久远以来,丝绸之路就是中国和土耳其的一个主要的贸易渠道。中国就是东方的一个伟大的国家,土耳其是西方的一个伟大的国家。那么这两个国家曾经以丝绸之路作用连接发展起来,现在丝绸之路的作用仍然非常广大。

  我们原来丝绸之路的作用和贡献,我们现在希望在空中架起一座丝绸之路的桥梁,继续起到这个作用。 我们希望在中国做生意还有旅游的朋友都能在中国见面。

  航空安全、舒适服务是土耳其航空关注的重点

  主持人:土耳其这10年在中国的发展,可以用十分迅猛来形容,土耳其航空重点关注的是什么呢?

  Melih Topuz:首先我想问一个问题可以吗?

  主持人:当然可以。

  Melih Topuz:请您作为一个乘客的话,您首先登机的时候,最期待航空公司的是什么?

  主持人:个人的感觉是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飞行过程,是轻松、愉快和安全的。

  Melih Topuz:首先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航空的安全性,其次就是乘客的舒适,第三点我们周边的环境。

  首先每一个乘客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我们非常尊贵的客人,客人到我们的飞机上来,都将是我们非常尊贵的贵宾,我们考虑安全和舒适,给他提供便捷的服务,还有周围的环境,我们替他考虑的货运,这些都是我们为乘客考虑的最关键的因素。

  土耳其航空在中国的第3个飞行点即将开通

  主持人:在全球大背景下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甲型流感对出行的影响,不知道土耳其航空公司在这方面的冲击大不大?

  Melih Topuz:金融危机每年都有,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随时都准备好了。

  土耳其航空公司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的飞机的服务质量,非常的航班的数量的增加,飞行航点的增多,对于我们来说,经济危机我们能够从容的面对。

  我们最新购买105架飞机,同时新增加了许多航线,近期我们要在中国增加第3个飞行点,除了北京和上海之外。

  提到H1N1病毒,我们第一时间就在我们的员工,对H1N1流行病毒知识的培训,对我们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这个病毒在全世界都有这个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能够从容的面对它。

  主持人:您提到土耳其航空公司在中国开第3条航线,能不能透露一下这个航线是从哪里开到哪里?

  Melih Topuz:因为开航线不是某个人能作主的,土耳其的管关部门和中国的空管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商讨,如果有了消息,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增加航线。我保证好的消息将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土耳其美食不仅仅有烤肉 在飞机上品尝地道美味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问到了一个问题,关于土耳其美食的,请您介绍一下土耳其航空公司飞机上的航空配餐有什么样的土耳其特色?

  Melih Topuz:首先土耳其的美食我是一个土耳其的美食家,无论是吃还是做我都非常的在行,提到土耳其美食的话三四个小时都说不完。

  我就简单介绍一下,上个月我们从土耳其请来了两位著名的土耳其的师傅。同时我们从中国的配餐公司选择三名大厨到土耳其进行培训。

  我们的目的是双方两国的厨师进行经验和友好交流的目的就是能够更多的符合飞机上客人的口味。

  那么我们希望经过这种经常的交流使土耳其的师傅了解中国乘客的口味,然后同时使中国的师傅们能够知道土耳其餐饮美食的好处。如果一提到美食话就止不住了,就会说很多。

  首先我想纠正大家的一个观念,土耳其的美食不只仅仅是土耳其的烤肉。土耳其每一个地区都有它非常独特的美食,其实橄榄油的食品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其实土耳其的美食和中国的美食有很多相象的地方,特别是饺子,除了外形不太一样以外,从加工的程序和一些部分都差不多。中国是饺子是蘸酱油或者是醋,土耳其的饺子蘸是酸奶,如果拿中国的醋加土耳其的酸奶一起吃饺子一定更好。

  主持人:那一定是非常神奇的体验。

  Melih Topuz:还有另外一个是海鱼,我就不占用太多时间说土耳其的美食了,有时间请你们亲自去品尝土耳其的美食。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这些美食在土耳其的航班上都能品尝到吗?

  Melih Topuz:都可以。

  主持人:刚才网友提到了土耳其的榛子,不知道土耳其航空公司上会不会送榛子这种东西?

  Melih Topuz:说到土耳其美食的时候不只是有烤肉,还有一些菜,还有它的小吃,比如说土耳其的榛子,土耳其的无花果,还有土耳其的一些干果,实在是品种太多了,咱们说好了,明天晚上的晚餐在我们土耳其飞机上一起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