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寻找台北的慢享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北市 | | 2009年07月02日11:07

  台北是个物质繁荣又不愿精神放浪的地方。她是奢靡的,入夜后人潮攒动,霓虹闪烁;她是静谧的,在浮华的背后,我们总是能找到灵魂救赎的蛛丝马迹。如果你有时间,请把自己交给台北,可以再在某个午后的咖啡馆无所事事,或者去热闹的夜市用舌尖和味蕾感受来自大江南北的滋味,要不然还干脆来一次“One Night In 诚品”……总之,台北能给每份灵魂一个栖身之地!

西门町

西门町

  试试西门町的“潮”味儿

  不到台北市不知道台湾的繁华;不到西门町不知道台北的热闹”。这句话很有道理。如今在西门町无论是大的百货公司万年商业大楼还是不起眼的小店如“家有贱货”等最时髦的服装、颜色和款式光怪陆离的手机、进口书籍、杂志、音像制品在这里都应有尽有。不光便宜,还齐全。

  据说,林青霞当年就是在西门町被星探发现而星运高照的,因此,不少怀揣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也因此来到西门町圆梦。在步行街的交口处,长年搭着一个专供歌星举行现场演唱和签名的台子,如果你够幸运,可以在这里近距离与心中的偶像交流。

  西门町让青少年流连忘返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这里有20来家电影院成百个放映厅24小时放着最新出炉的各国影片有些影展不用买票可以随便入场观看,许多电影都在这里举行首映礼。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还能遇到某个明星。

  品出来的“咖啡馆文化”

  台北人爱喝咖啡是出了名的。遍布在台北各地的咖啡馆,置身其中,常常会有让人误以为来到欧洲。台北地狭人稠,大部分的建筑都在巷弄大楼间发展。台北的咖啡馆集室内装潢设计、咖啡多元品种、咖啡客风情三合一,融成一种美丽的人文景致,变成它独具一格的魅力。

  台北的咖啡馆很多,遍布台北的街头巷弄之中,有很多则是分布在海边、山上,甚至是温泉区附近,和餐厅、会馆相结合。台北还流行行动咖啡馆,有专门的人骑着车,开着小巴,到风景秀丽的地方卖咖啡。在台北喝咖啡,你很难喝到不纯和不道地的咖啡,因为它的咖啡文化已经发展到一定的水准,最便宜的一杯咖啡可以用35元新台币,也就是约9元人民币的钱买到,这是路旁小铺的连锁咖啡馆最便宜的价钱,让来自欧美、中国香港、日本的客人羡慕不已。

  点杯咖啡,挑个落地玻璃窗面向大街的位置,好好品杯咖啡,看着台北街头往来的人潮,在台北你会觉得人可以活得很悠闲和轻松,你不用急着到哪儿去。你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没有紧张和时间感的自由时光。

  到书店感受文化气质

  要观察一座城市的人文气质,最好的去处莫过于那些散落在民间的各色书店。台北的“诚品”、上海的“渡口”、南京的“先锋”、澳门的“边度”,它们不再是单纯意义上像超市那样只有买卖关系的书店,而是一个让喜欢书的朋友可以“以群分”的地方。初访台北者总直奔诚品书店朝圣,那是华人地区中最好的书店,选书或书店环境无法再挑剔。到24小时营业的诚品敦化店逛逛,最好是看书看到天亮,如果隔天频打哈欠,也有个“我昨天看书看到清晨”这样的好借口。

  台北的个性主题书店可说是华人地区中密度最高的,女书店以女性主义的书籍为号召,叫姐姐妹妹站起来;水准书店打着“全台湾最便宜的书”的旗帜,老板是个“街头哲学家”,满腹经纶,见你是学生模样,新书还能打到六折,推销好书不遗余力,敢打包票和客人说:不好看退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北市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紧邻台北县。台北市既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也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运物园。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