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蜜月时光 魅力热带岛国菲律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05日11:24

  世界就像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能看到其中一页。

  夜晚,飞机降落在马尼拉机场。

  一场大雨,一串茉莉花,一声Mabuhay(欢迎)。

  没有时差,从北方一下子空降到明媚的热带岛国,

  开着刚提取的新车,伴着海风,茉莉花香仍萦绕在身旁。


阳光海岸

阳光海岸

  长滩的遐想

  前往长滩岛,可以说基本上水、陆、空三种交通方式都能体验到。先从马尼拉乘飞机至Kalibo。45分钟后,飞机还没有降落,海上的景色已经让人惊叹。犹如翠玉一般的小岛,点缀在无际的海面上。小岛中间是深深浅浅的绿色,环海的岛沿则是一圈白色。近岛的海水是浅绿,层层往外,碧绿,碧蓝,深蓝……色彩渐浓,最后融入太平洋的深海蓝中。

  抵达Kalibo 机场后,要乘坐巴士前往码头。闷热的天气,身上扛着摄影器材,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大汗淋漓。看见周围的人们开始换上短裤和拖鞋,正在纳闷中,一个同行的游客提醒我,由于靠近沙滩的水位较浅,因此小艇不能停靠太近,游客会被建议上船前换上拖鞋和短裤,为了不想让衣服遭殃,只好换衣服。下船后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大巴,便到了Caticlan的小艇码头,然后我们乘船前往长滩岛西南面的细白沙滩,根据要入住的度假村酒店, 选择最近的码头上岸,回程也是在这些码头, 按航班时间等候游艇来接。

fe

热带岛国

  站在船头,有人专门接人上岸。踏上长滩岛,脚下是细软如面粉一般的白沙。近岸的浅绿色海水清澈得接近透明,在阳光下散发出梦境一般的光斑,成群的小鱼在水底游弋。远处,颜色渐深碧绿得几乎不真实的海浪层层涌过白色沙滩,高大的椰子树成排摇弋着。肤色深棕的岛上孩子,一个个都是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对着镜头,笑容羞涩,展示着他们手中一个个形状各异的贝壳。这个最美丽的海岛,据说是被几个欧洲游客偶然发现的。之后就以如画风光秀色,吸引了全球的游人。

  潜水看珊瑚是这里最主要的一项户外运动。午饭后,我们登上一艘帆船,向海滩的另一侧驶去。大概30分钟后,同行的导游告诉我们脚下就是这个岛上最漂亮的珊瑚礁。戴上潜望镜,潜下水底。水下的景色美得如同梦幻!大块大块的礁石,大朵大朵的海葵和各种不知名的生物,五彩缤纷。一路游去,像一次水底探险。成群的五彩热带鱼在身边穿梭,大到像面斑斓的扇子,小到如一根根碧蓝的小针。随着透过海面的阳光不断变化,植物,岩石,大大小小的鱼,一切都美得如梦似幻。水色几乎透明,所有景物都是纤毫毕现,将手伸去,小鱼轻轻游过来,在手中打个圈儿,又自由自在地游走了。据说,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小魔鬼鱼。

fr

海洋世界

  晚上,躺在细白的沙滩上,看着满天的星星忽明忽暗,耳边传来当地菲律宾歌手翻唱的欧美歌曲。菲律宾歌手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当地有一句俗语:菲律宾人不会说话,但歌唱得好;菲律宾人不会走路,但舞跳得好。菲律宾当地人生活节奏比较慢,而到这里的游客陶醉在美景佳肴中,也会变得很“懒”。伴着歌声,海浪声和周围热带水果的香味,我逐渐进入了梦乡。如果不是服务人员告诉我演出已经结束,我也许会在海滩上睡一夜,第二天早上等待着被大海的波浪声吵醒。在这凌晨两点的夜色里,站在海滩边远眺,远处的餐馆商店仍然灯火通明,那一刻,我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岛国,真想从此生活在这里浪漫一生。

  第二天,流连在形形色色的海滩店铺中,我捕捉着菲律宾人最自然的一面。达戈特,一家工艺品店的老板,他那阳光般的笑容吸引了我的注意,他的皮肤由于长期在户外活动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一缕缕的长发上还别着饰物,鼻子和嘴唇上都打过孔,身上有用汉纳枝液(在皮肤上呈现蓝色,一周后会褪色)画上的图腾,手腕上则是贝壳做成的饰品。举起相机,一阵狂拍,希望将这缕灿烂的微笑记下,带回中国。拍完后我付他100比索,让他在我的手腕上纹了一个“和”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