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女子吞服后携毒闯关杭州萧山机场被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21  钱江晚报

  将海洛因制成特殊“毒丸”,将人的胃肠道当作藏毒“容器”……这种影视剧中才出现的运毒方式,近日在杭州真实上演。昨天(14日)杭州海关发布消息,从一入境菲律宾女子体内查获大量毒品海洛因,这也是浙江省查获的首起人体藏毒走私入境案。昨天记者详细采访了几个办案的海关缉私警察,试图还原这起人体藏毒走私的全过程。

  敏感物品露馅 女“游客”被锁定

  亲自实践这种疯狂运毒方式的菲律宾女子玛丽,最初是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简称“萧山机场”)的行李提取处露出“马脚”的。

  4月11日晚上22点40分,玛丽乘坐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Berhad)航班从吉隆坡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她不知道,当她在行李转盘处提取行李时就已经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当时她已经拿到了行李,却还在转盘附近转悠,当我们看着她时,她神色慌张。”值班关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海关关员随即对玛丽的行李进行了X光检查。

  虽然图像显示行李内没有特殊物品,但细心的海关关员还是从中看出了蹊跷:行李内有几件看似普通的物品,恰恰属于毒贩常携带的敏感物品,普通人怎么会带着这些东西旅游观光呢?结合护照等其他情况,海关关员判断玛丽很可能实施了隐蔽的人体藏毒走私。

  12个小时的周旋 体内排出254克海洛因

  随后,海关关员把玛丽带到了一旁的检查室,反复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并告诫她体内藏毒极易破裂从而致命。终于玛丽低下了头,承认自己吞服了“毒丸”,意图蒙混过关。

  海关官员立即将其带往医院,检查显示,玛丽的胃中有大量颗粒状高密度影像,正是她之前服下的特制“毒丸”。从12日凌晨到下午13点,在海关缉私警察的监护下,玛丽从体内取出淡黄色棒状物1个,并排出了胶囊状颗粒物16粒。经浙江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棒状物和胶囊中均为世界头号硬性毒品——高纯度海洛因,总计254.8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萧山 机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