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尼泊尔-飞扬的五色裙角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4:12  新浪旅游

  如果你看到脏乱的街道,尘土飞扬的空气,就断言尼泊尔是一个不懂得生活,不爱整洁的民族,那就大错特错了。

  尼泊尔人是爱干净的。尽管他们的国家还处于比较贫穷的状态,但只要有条件,尼泊尔人一定会将自己的屋子收拾的干净整洁,东西码放有序。在当地所有的宾馆、餐馆,无论档次如何,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干净,路边经常可以看到认真擦拭餐具、铜器的人们,他们喜欢把餐具擦的光亮如新、一尘不染。

  尼泊尔人是热爱生活的。在乡村道路的两旁,几乎所有的房屋都粉刷着鲜艳的颜色,并且设计独到,绝无雷同。在离开尼泊尔回国的那天,看到路边有上千人在有秩序地排队,问了导游,才知道当天有一场板球比赛,这些都是等待买票入场的观众,不由感叹,尽管大多数尼泊尔人生活艰辛,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

  尼泊尔人是酷爱色彩的。第一次看到他们的卡车和大客车,立刻就被车身上那花花绿绿的装饰吸引住了,经过观察,几乎所有的大型车均经过了整体设计和喷绘,仿佛如果你的车是光秃秃的,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高鼻梁、大眼睛、双眼皮的尼泊尔人,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加之尼泊尔的妇女喜欢穿着鲜艳亮丽的服装,搭配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挎包和鞋子,满眼望去令人眼花缭乱。每个尼泊尔女孩从身边走过时,灿烂的笑容和飞扬的五色裙角都仿佛都是一道美丽的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