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自助游经验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4:12  新浪旅游

  关于代理

  加都和博卡拉街头到处都是旅行代理商,提供几乎所有旅行相关的服务,个人感觉差不多啦,关键是要定好心里价位,对于明显虚高的价格要死命砍,实在是太高的就把这一块去掉再谈其它部分。我们第一天因为时间晚了,出租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关系户那里,我们谈了1个多小时,只定了来回博卡拉的航班和Fishtail和Nagarkot的酒店,trekking就留到博卡拉去谈了(代理开价4个人4天700刀,我们后来实际只花了不到300刀),但是关于Fishtail Lodge我的建议可以通过国内的代理订(不做广告,网上自己查吧),便宜,80刀左右就够了,我们在加都的代理可是开价105刀,含税含早餐,但是一分钱不肯降,只不过国内代理的房源比较少,可能他们这里说某天没有房间了,其实尼泊尔还是订的到的,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在博卡拉谈trekking基本上就是租车的费用,挑夫价格差不多的,车型有多种,各取所需就是了,一般对JS的开价砍掉300-500RS吧。

  关于打车

  大部分的出租车是奥拓这一类的,少部分昌河类的,更少的是新车,如果背大包,最好的就是昌河类的,就是价钱可能稍贵,但宽敞一些,奥拓类的也能凑合,后备箱勉强能塞下3个大包,多余的只能自己拿了,像KIA Rio之类的新款车型似乎只适合不背大包时乘坐了,几乎不能放行李。从机场出来,我们遇到过到Thamel开价120RS的,不敢坐,听说是Hotel Man,后来我们很傻的坐了400RS的预付费车,有点浪费,回程时直接杀价200RS,轻松成交。反正近阶段由于汽油紧张,出租车价普遍上涨,比LP上要高不少,经验是对司机的开价砍掉30-50%,多问几辆车,总有人会接生意的。

  关于尼泊尔国内机票

  我们原来打算下飞机直接在机场买去博卡拉的机票的,但是问了几个人都没问清楚,初来乍到也不敢乱走,只能去Thamel的代理处购买,大概是因为晚上订第二天的票,人家准备好宰我们了,不太合算,来回175刀吧,远高于心里价位,但是因为不想影响行程,只能掏钱。其实加都机场国内国际分得很开,从国际区域走到国内区域要好几分钟,那里应该有各航空公司售票处的,价钱我们也没具体问过,有和我们相同计划的驴子到了加都机场可以注意一下,说不定可以便宜点(从国际到达区域出门后右转,然后一直走,要穿过一片荒地才是国内出发的地方)。

  关于行程安排

  一般大家的行程都差不多,我们强烈建议从博卡拉回加都后先去Nagarkot,第二天白天去Bhaktalpur,下午经过Patan回加都(或者住一晚后第二天上午再去Patan),这样的安排应该是最节约时间的,也是最经济的,我们就吃了亏,先去了Bhaktalpur,后来发现后面几天会比较紧张,决定从Bhaktalpur去Patan,然后再从Patan去Nagarkot,这样时间是省下来了,路上的开销也花了不少,很没必要。

  关于徒步

  很多人都关心徒步,一般中国人都走Poon Hill环线,这条线有正走和反走两种方式,我们原来准备反走,但是在向导兼挑夫的建议下改变了主意,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按照我们实际走下来的经验,正走的话4天足够,难点只是在第三天的下山冰雪路面,而如果反走,正常天气下4天会很累,因为前两天都是连续的上山台阶,特别是第二天,还要翻越3100米的山头,体力好的走下来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2月份左右高海拔区域会有大量积雪结冰的情况,很难走,很有可能4天走不完,要在Tadapani多停留一天的(我们碰到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所以去之前应该了解天气及路面状况再做决定。

  亚洲人都节约钱,不愿专门请向导,所以很多向导在1-3月亚洲人的旅游季节兼做挑夫,他们认路没问题,但是负载能力相对低一些,我们这次吃了大亏就是省钱省过头了,4个人1大2小共3个包,只请了一个挑夫,想不到他只背一个大包,剩下两个4、5公斤的小包都是我们自己背的,爬山时真的很累,建议至少每2人配备一个挑夫,至于专职向导就仁者见仁了。

  关于滑翔

  我们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滑翔,去了Sarangkot,但是没滑成,第一是因为没在lakeside

  提前找好代理,第二是因为自行上山错过了通向滑翔起点的小路,等发现时已经太晚了,有意滑翔的XDJMs只能参考别人的帖子了,我们只能提醒大家自行上山的话不要错过那条小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