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尼泊尔的一些实话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4:12  新浪旅游

  1、徒步。这是尼泊尔最富盛名的项目。我们选了4天的Poon hill的顺时针路线。原以为是一路的美不胜收,谁知头两天都没有任何风景可言,沿途都是荒山,又不像西藏那样荒的凄凉,而是大片荒草上点缀着落满了灰尘的绿树,荒的很脏,导游说,只有6-8月雨季时,才能看到绿色的山谷,明信片上一样的山地田园风光。雪山在第二天偶尔露了几次脸,去过中国西部的人,是没办法为之兴奋的。剩下的时间,都是在爬台阶,跟你家附近那个公园里的假山没什么两样,唯一的区别是,无穷无尽的台阶……

  好在第三天一早Poon hill的日出真是精彩。不同方位、不同高度的群峰组成了一个长达十几分钟的日照金山序列,光线的变化极富层次。之后下山的路景色尚可,Ghandruk也确实是个美丽的村庄。不过还是不能和川滇藏比的。总之,四天辛苦换来的,唯一有价值的就是Poon Hill的日出,其他的只能算附属品。要不要付出这麽大的代价看个人爱好了。而且,著名的ABC,前面两天的路线和我们是一样的,没有风景,不用掏相机。

  一个好的导游+挑夫也很重要。我们遇到的Babu就很好。英文发音比较清晰,Team分工清楚,有挑夫在前面领路,自己始终跟在最后一个客人身边,介绍的落脚点位置很好,价格也公道, 不会开口要小费,或者盯着你吃的东西,或者借帮忙的机会贴近异性游客。这些问题,恰恰在与我们同行的另一队的导游身上都发生了。我们跟Babu谈好的价格是每人每天500RS,第三天开始主动给他们涨到了600,后来还了他们一些小费。负重行走最伤的是膝盖,何况一直是山路,何况从第二天开始,我们每个人原来自己背的相机就陆续转移到了他们身上。100RS,对我们来说不过是10块多钱,对他们来说是不小的收入,而这样的收入,是用上年纪以后的伤痛换来的。在此建议经济能力尚可的网友,对挑夫多一点人道主义,把死磕卢比的精神,发扬到投诉国航票价和服务上去。

  2、路上的风景。加都、奇旺、博卡拉之间,通常大家都选汽车,据说可以沿途欣赏加德满都山谷的风光。其实乏善可陈。随便在贵州、湖南、四川……找个地方走走都比这个山谷强。更不要说奇旺到博卡拉没有好车,号称Tourist Bus的TATA一路拣当地人,中途吃饭还要停好久……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尝试一次飞机,尤其是奇旺到博卡拉的话。省时省力,飞行中还能看到云上的雪山。

  3、漂流。Trisuli河的漂流,10月的时候,坐在船上温度还好,水已经有点凉了。春节前后只能叫冷,而且去过的人都有掉到水里、冷得发抖的经历。而且,没有夹岸欲滴的景色。尼泊尔的漂流,是刺激型的,急流、翻船、拼命划船……仍然是看个人爱好的事。

  4、博卡拉。这里是天堂。徒步以后的天堂。雪峰藏在云雾中的时候,费瓦湖就象江浙任意的一个湖。而除了9-11月能见度较高,可以看到雪山与湖水交相辉映,其余时间都很难。我们在那经历了4个白天,只有一个上午看到了环绕的群山。

  包括大名鼎鼎的鱼尾山庄,如果天气不够好,也看不到什么胜景,包括位置最好的16、17、18号房间。多花的数十美元,唯一的好处是可以享受24小时不断电。坏处是整个山庄都听得到发电机在辛苦工作。比较而言Lake View Resort的性价比高于鱼尾,坐在院子里就能看到湖,安静美丽,晚上餐厅还有歌舞表演。那里有个叫Kumar英文、能力、人品都不错。他帮你找的车什么的可能比自己在外面谈的贵10%,因为是酒店价格,不过质量是有保证的,准时,干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