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加德满都:交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3:55  新浪旅游

  到达/离开

  航空

  尼泊尔航空公司和一些私人公司可以提供尼泊尔国内的航空服务,但相对来说贵一点,而且经常因为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建议你最好提前一个星期订好,然后多确认几次你的机票以免在航班满的时候被踢出名单。每天都有到博卡拉的航班,票价90美元左右(具体金额根据当地航空公司公布为准),全程只需40分钟。

  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是加德满都的Tribhuvan机场。如果你想在飞往加德满都时看看那些大山,那就要坐在飞机的右侧。国际航班的机场税是26美金,或者1695卢比。飞往印度次大陆的机场税是7美元,国内的机场税是3美元。加德满都有直飞上海、拉萨、成都和香港的航班。

  加德满都Tribhuvan机场分国际与国内候机室,都要进行安全检查,男女旅客分别在男女检查室进行检查。Tribhuvan机场到市区的出租车费为100-150卢比。

  公路

  加德满都的班车分为本地班车和旅游班车,旅游班车从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的车通常都是早上七点在皇宫前的马路边发车,就在渣打银行斜对面,很好找,从泰米尔中心区出来7-8分钟脚程可到。票价250卢比左右,其中绿色快线(Greenline)最干净豪华,但票价要12美元。正常情况下午三点可以到博卡拉,途中休息两次,一次早饭一次午饭。这里到奇旺的班车每天1-2班,全程5小时,350卢比,绿色快线(Greenline)需10美元。

  本地班车在一个叫Bus Park的长途车站发车(从泰美儿区打车过去约50卢比),几乎每小时有一班,票价180-200卢比,全程6-7小时。车况比旅游车要差不少。

  内部交通

  出租车

  包出租车到巴德岗15公里,约200卢比。到帕坦的杜巴广场5公里,步行也就个把小时,打车约100卢比。这里的的士有两种,使用计价表的出租车带有“TAXI”标志和黑色号牌,很容易识别,可在路边招停。游客在上车时最好与的士司机先商量价钱,这里司机通常都不原意打表,司机皆会简单的英语。

  公交车

  到谷地其他地方的公交车是在一个叫“Ratna Park”的公园附近的汽车站上车,从泰米尔区往南走路约15-20分钟。其中到帕坦8卢比,30分钟车程;到巴德岗15卢比,1小时车程。

  人力三轮车

  坐三轮车和出租车的价钱差不多,只是坐三轮车有情调一些,去较远的地方坐出租车快捷一些,而近的地方干脆步行得了。此外还有使用计价表的三轮车(三轮摩托)。

  自行车

  可按小时、按天数计费,一天约100卢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