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瑞士洛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3:44  新浪旅游


洛桑远景

洛桑远景

  概况

  洛桑的原意为“石头”,源于这里遍布大街小巷的崎岖不平的石板路。整个洛桑分为两大部分: 乌契区(Ouchy)和老城区(Old Town)。乌契城区位于日内瓦湖畔,原来只是个小渔村,现在是许多高档宾 馆、酒吧聚集的地方,坐落于湖畔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向游人展示着国际奥委会永久会址的高雅与骄傲, “奥林匹克之都”美名得来不虚;如果说乌契区是一个悠闲惬意、充满现代气息的国际新港,那么位于 山丘上的老城区则是洛桑古老辉煌的历史象征,这里保存着许多罗马时代的遗址及中古时期的建筑,高 耸入云的圣母大教堂守护着老城的宁静安详,庄严肃穆的钟塔还坚守着世界上唯一一个“守夜报时”的 千年习俗,或许只有在深夜聆听钟塔上传来的报时声,才能体会到这里的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那种坚持和 执著。

  洛桑位于瑞士西南部,日内瓦北岸湖畔,连接着日内瓦和伯尔尼,以TGV与法国巴黎相连,从前 曾因是罗马帝国的军港而繁荣一时,现在是日内瓦湖区(沃州Vaud)的首府,也是瑞士法语区的文化中心 。来过洛桑的人都会惊异于这里纷繁多样的艺术节庆和文艺表演,盛夏时节,无论在日内瓦湖的码头还 是在圣佛朗索瓦的街边,总有许多倾情表演的艺术家、数之不尽的露天舞台和纵情欢歌的喧闹人群,优 美的旋律令人心醉。洛桑还是国际芭蕾舞、歌舞剧等精品艺术荟萃之地,是高雅艺术活动盛行的文化都 市。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在这座海纳百川、自由开放的艺术殿堂里得到了完美的结合。

  高雅开放的艺术气息赋予洛桑特有的文化氛围,将瑞士联邦法院、洛桑大学、联邦理工学院、世 界酒店培训中心等各类文理学院、组织机构、艺术院校吸引至此,而国际奥委会永久会址的确定,更使 洛桑成为世界各国文体交流的中心。

  人口:12.5万;

  语言:法语;

  长途区号:021;

  电压:220伏特;

  邮政编码:CH-1000(因地区不同,有些地方的后两位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