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桑圣母大教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3:44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圣母大教堂

  圣母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

  教堂内有一座高耸的钟塔,走过通向钟塔的232级台阶,从高塔上方可以原眺巍峨的阿尔卑斯山 脉和波光粼粼的莱蒙湖以及整个洛桑的景色。这座钟塔之所以格外不同,还在于这里保留了世界上唯一 的“守夜报时”习俗。

  中世纪时期,由于计时和治安的需要,欧洲许多城市都在教堂里设置一个守夜人的职位,负责守 夜的人,除了每个整点准时报时之外,还要从高处巡视整座城市,一旦有火警或者军情发生,要及时通 知当地军民加以防范。洛桑在历史上一度遭受东南方强大的萨伏瓦公爵军队的觊觎,为了防止敌人入侵 ,洛桑大主教在洛桑城四周构建了一个守夜人网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位于城市最高点圣母大教堂上的 守夜人,只要发现周边有敌情,他马上敲响教堂的钟,唤醒居民起来自卫。

  虽然瑞士后来成为了中立的国家,不再有外来敌人入侵骚扰,加之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计时工具, 而且警察和消防的出现也使得守夜人的存在失去实际价值,但是洛桑还是将大教堂守夜报时的传统一直 保留了700多年直到今天。

  现在,每天晚上22:00-次日凌晨2:00,钟塔上的守夜人就会站在四方形的钟塔上,用法语向四方 大喊“现在是...点了!”夜阑静,明月高悬,耳边突然响起守夜人的喊声,仿佛将人带回了那遥远的中 古时代。

  介 绍

  高高耸立在老城区中心的哥特式大教堂——圣母大教堂是瑞士规模最大的教堂,也是洛桑城市形 象的象征。

  圣母大教堂始建于12世纪中叶,耗时80多年,才于1232年完成,当时是为了奉献给统治罗马帝国 的哈布斯家族的鲁道夫国王修建而成。13世纪末,教皇格列高里五世曾在此设立主教座,16世纪以后, 这里逐渐成为了新教徒的教堂。教堂整体建筑外观至今保存完好,被誉为是瑞士最美丽、最华贵的教堂 ,教堂正门上,是13世纪时以圣经中的圣徒摩西·约翰等为主题的雕像,虽然许多颜色已经斑驳,但其 精致的程度仍令今人叹喟。教堂内部庄严肃穆,许多石柱上都留有中世纪的彩绘,这里最有名的当属玫 瑰窗(Rose Window),窗上的彩绘如按以不同季节与月份所形成的宇宙意象为主题,玄妙精致,美仑美奂 。

  咨询电话:021-3167161

  交 通

  交通:由圣佛朗索瓦广场步行10分钟即到。

  门 票/开 放 时 间

  参观教堂免门票,登钟塔2瑞士法郎/人。

  开放时间:教堂,4月到9月周一到周五7:00-19:00,周六8:00-18:00,周日弥撒不对游人开放; 10月到3月周一至周五7:00-17:30,周六8:00-17:30;周日弥撒不对游人开放。钟塔,周一到周六上午 8:30-11:30,下午13:30-16:30;周日14:00-16:30,全年无休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洛桑 洛桑景区 洛桑组图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